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故事:摘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故事:摘杏

2022-04-25 03:05:0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幽默故事:摘杏

  清早,退休了的张涛出来晨练,路过一处小院时,看到院中有几棵挂满果实的杏树。

  小院没有高大的院墙,只有一些粗枝木棍象征性地在四周围了一圈,挂满果实的杏树枝从宽大的缝隙间探出到外面。

  张涛观察了许久,发现院里除了一个老头坐在离杏树不远的一间小屋门口外,再无他人。他盯着树上的果实,试探性地靠近,伸手揪下两个杏。随着树叶一阵沙沙响,他的心几乎提到嗓子眼。可那老头就像睁眼睡着,一动不动。张涛开始大胆采摘起来,直到上衣口袋全部撑满,才一步三回头地离去。

  回到家,张涛将胜利成果全掏出来摆在桌上。“哪买的?”妻子问。张涛把小院摘杏的事说了,“那老头八成是个聋子,听不见。”

  “这杏儿真甜!”妻子尝了一个说:“现在街上每斤卖三块多,贵着呢。”“喜欢吃就好,一会儿我再去摘一些。”张涛笑道。

  中午时分,张涛拎着手提袋又来到小院旁,见老人还在树荫下坐着一动不动。

  张涛刚摘了几个,老人突然坐起身,转过脸朝向他。张涛老脸一红,准备挨骂。谁知老头扯扯嘴角,一句话没说,转身进了屋。“看来那老头根本不管。乘树上杏还多,一会儿咱赶紧再去摘,这样的便宜谁不占谁是傻瓜。”张涛提着满满一袋杏回家跟妻子说。

  午饭后,张涛挑着两个大箩筐,带着妻子一起来到小院。见小屋门口空无一人,夫妻俩跨过栅栏进了院子,肆无忌惮采摘起来。不到一小时,两个箩筐里都开始冒尖。张涛美滋滋地想,这么多拿回家也吃不了,不如挑到菜市场按每斤三块钱卖,能小赚一笔。不料一回身,见老头不知几时已站到身后,立时吓了一跳。

  “咋样,摘得够吃就行了。”老头望了一眼地上的筐子。

  “不少了,够吃了。”张涛讪笑道。

  “够了就好。我记得你早上来采过一次,中午又来过一次,这是第三次来,该称称重了。”

  “啥称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默故事:摘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