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伴侣是来度你的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的伴侣是来度你的老师!

2019-10-04 07:32:29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你的伴侣是来度你的老师!

  回到自己本来的样子吧。

  接纳、面对真实的自己。每个众生都是自己的老师,何况与你朝夕相处伴侣?他就是活生生的大菩萨啊,他是来度你的。

  他身上你看不惯的“毛病”,正是你无法接纳自己的阴影面。

  他不“进取”的状态,正是为了消除你的“分别心”。

  他跟你“无法交流”,正在考验你“傲慢心”的底线……

  多生累世后,你们也许就默契成“灵魂伴侣”、“双生火焰”般的亲密状态。

  天上掉下个“走这条路”的“理想伴侣”,基本上不太靠谱人生难得,人生苦短。

  需要记住:除了天天口头的“光和爱”外,还有“盐和米”,更有心生万法。当你真正“看见”他时,此刻,“心灵成长”(很多人也称之为“灵修”)之路就开始了。

  不明此心,学法无益。

  自己没搞清楚自己时,还在人生剧场里演得挺认真卖力配合演出的伴侣们也具有值得赞叹合作精神,一出出肥皂剧正在自己内心投射灯下演得没完没了,等不到剧终

  如果内在没有改变,外面只是配角走马灯似地变换,多看几出,知道戏码一样。只有面对习气业结,生起出离、菩提之心,懂得世间因缘和合的幻影,看见空性实相才能真正走上究竟解脱这条路。“心灵成长”或“灵修”绝对不是拿来蔑视伴侣、慨叹遇人不淑武器。更不是拒绝回到本来、面对实相、面对现实生活挡箭牌

  当你能发自内心温柔一句:“亲爱的,谢谢你的陪伴!”相信,你会得到伴侣一个有质感熊抱,听到他有力心跳。当你真正“看见”他时,你所谓的“心灵成长”之路就开始了。伴侣也会出现神奇变化,他会越来越支持你人生的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