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负是一种毁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自负是一种毁灭

2019-10-14 12:50:53 作者:韩旭灵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自负是一种毁灭

  湖南女作家余艳磨剑整整五年的“官场后院三部曲”——《后花园》、《官夫人》、《水女人》一经脱稿,图书和影视版权便被共和联动、华谊兄弟等国内首屈一指业界巨子抢购,余艳也因在官场小说创作上的质量数量,被誉为“女版王跃文”和“官场小说中国作家第一人”。

  在一次笔会上,一位编辑对余艳恭维地说:“你连续推出了这么多对极具震撼力作品,现在可是凤凰涅盘名声大噪了!”

  余艳却淡定地说:“季米特洛夫说:‘自负对任何艺术都是一种毁灭骄傲可怕不幸。’我的作品与王跃文和周梅森老师的作品相比,无论是内容广度深度结构布局安排语言选择运用等都存在很大的差距,我不过是流萤飞火,在中国的文学海洋里捡起了几个美丽贝壳,一时按耐不住,偶尔显摆一下而已。我自己几斤几两还是清清楚楚的,就写了那么一点小篇什,如果做不到以己为镜,妄自尊大的话,还奢谈未来?”

  邓拓说:“越是没有本领的就越加自命不凡。”

  余艳洞若观火,自谦的一番话洗练洁净,彰显了其视野的前瞻和情怀达观,似船过无痕,在风淡云轻中给人深刻启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负是一种毁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