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能量,是最好的养生(说得极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正能量,是最好的养生(说得极好)

2019-10-17 04:01:05 作者:儒风君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正能量,是最好的养生(说得极好)

  心若向阳,无畏悲伤;心若向阳,万物生光。

  就像鱼渴求水,树渴望光,心的种子也在渴盼正能量

  乌云背后总是晴天微笑总能击碎一切坚冰严寒,当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谈起悲伤的事,悲伤便烟消云散

  1

  养生在于养精神

  养生不是简单重视饮食,也不是肤浅保护身体

  古人讲究由内及外、由里及表,内在的价值远大于外在的表相,养生的过程就是修炼内心的过程。

  “病由心生”,气郁不畅,精神紧张都就会引起一连串身体上的反映

  养生的关键在于养精神。精气神足身体才能健康,精神萎靡不振身体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正能量是最好的营养品,保持好心情,遇事多往好的方面想,不偏激执拗

  《菜根谭》中说“日既暮而犹烟霞灿烂,岁将晚而更橙橘芳馨。故末路晚年,君子更宜精神百倍”。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只要心不老,一切都为时不晚。李太白懂得“天生我才必有用”,苏子瞻明白“一蓑烟雨平生”,刘梦得知道“病树前头万木春”。

  活的洒脱一点,锦帽貂裘名都华府都比不过每一天的好心情。

  2

  与正能量的人交往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与人之间潜移默化相互影响

  你的朋友怎样,你就可能怎样;你的圈子怎样,你也可能怎样。

  环境影响人改变人,与负能量的人交往,你在不自觉中也会变成一个负能量满满的人,与充满正能量的人交往,你也会受她的感染,变得更加正能量。

  负能量就像鸩酒,吐出来一时畅快,但负面的情绪也会悄悄蔓延,杀死你奋进念头。负能量更多时候麻醉剂,可能有一定舒缓效果,却不能治病,反而会成瘾。

  “君子持身不可轻,用意不可重”,生活很累,每个人都有想吐槽的话,想抱怨委屈,偶尔吐一吐这些负能量没有关系,毕竟人体需要将这些负能量代谢清空。

  不要让负能量的话成为你生活的重心,面对总是传播负能量的朋友要及时清理

  3

  做有正能量的人

  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太阳也会东升西落消散光芒。做一个正能量的人,成为自己永不落的太阳。

  避免自己成为负能量的源头,做一个正能量的人。

  “天地不可一日无和气人心不可一日无喜神”,你周身的能量,影响你未来的路。一个浑身充满负能量的人学不会乐观积极

  有一则这样的故事:两个人同时走在沙漠中,都只有半瓶水。乐观的那个想,我还有半瓶水,一定能走出去。悲观的那个想,我只有半瓶水了,一定走不出去了。结果显而易见,乐观的成功走出了沙漠,悲观的则葬身荒漠中。

  心态不同,一切大不同。西汉名相陈平年少备受欺辱仍奋发图志成就功名,孟子说“天将降大任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遇到困难与其怨天尤人不如找寻出路,与其发问“为什么是我”不去思考“我能从中得到什么”。

  做一个正能量的人,不彷徨,不沮丧。用微笑面对险境,用歌声应对挑战

  正能量是光,是水,是生命滋养。正能量,是最好的养生,是心翱翔的翅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