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心里种花,人生就不会荒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在心里种花,人生就不会荒芜

2019-10-18 04:35:31 作者:儒风君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在心里种花,人生就不会荒芜

  多姿多彩大自然,若失去了花的点缀,则会颜色顿失,满眼苍苍;心灵的浩浩原野,若没有花的充实,则会干涸皱裂,水源枯竭。

  心灵需要花,就要在心里种花,这样人生就不会荒芜

  在心里种花,让姹紫嫣红笼罩心灵,用沁人心脾花香滋养出一颗生机勃勃、风生水起的心灵,让它散发美,散发芬芳

  有一种花,叫真诚

  它如一株蔷薇,清丽而自然忠实守信是真诚,朴素自然是真诚,坦荡豁达是真诚,坚守贞操是真诚……

  因着真诚,尾生抱柱,宁死守约不失;因着真诚,陶潜采菊东篱悠然契合自然。真诚,心灵的蔷薇,美的源泉拥有真诚,我们将拥有美丽

  有一种花,叫善良

  它如一朵向日葵温和美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些,都是对善良的温馨解读

  给别人以温和的笑脸亲和态度给予他人力所能及帮助心怀他人,热爱社会……都是出于心灵最美的那一部分

  苹果阳光红晕,心灵因善意而折射温暖。给心灵种上一片向日葵吧,让心灵永葆善意的温暖。

  有一种花,叫优雅

  它如一丛茉莉,亭亭玉立,淡淡飘香。美得健康,美得向上,方是美的内涵宁静致远典雅恬淡从容向上、温文尔雅,……美在这里显现,美在这里闪光,播撒美的种子,让它于心间发芽、长大,长成一丛茉莉,拂动一缕清香

  有一种花,叫自足。

  它如一株夜来香,在无人欣赏情况下,依然开放自己芳香自己,它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一个人,不是活给别人看的,而是为自己而活。要做一个有意义的自己。

  一个人,只有取悦了自己,才不会放弃自己;只有取悦了自己,才能提升自己;只有取悦了自己,才能影响他人。

  有一种花,叫谦退。

  它如一棵含羞草,花多而清秀楚楚动人,给人以文弱清秀的印象。含羞草虽然算不上漂亮,没有茉莉花的芳香,没有玫瑰妖媚,没有山茶花端庄高雅,但是它那种不张扬的个性,它的纯洁朴实,它的忸怩与娇羞,这些都让人喜欢

  自然之美使人放松,而心灵之美如同皎洁明丽月光,在生命过程中,温柔摇曳着,照亮生命的行程

  肉体的美丽始终抵挡不过岁月浪潮冲刷,只有心灵的美才是永远不变的光芒,折射出一个人的品质德行才华、美丽。

  如果我们的内心就是一个花园,人生的哪一天不是最美的花季呢?

  如果我们的内心春风洋溢,人生的哪一个时候不是最好的春天呢?

  如果我们有着怜爱、珍惜、欣赏的心,即使在人生的无寸草处行走,也会看见那美丽神奇的一瞥。

  装点心灵,需要在心里种花。种上真诚,善良,优雅,自足,谦退,让心灵永含一抹彩色,一份恬淡,一缕芳香。

  在心里种花,生命因此而更加柔美清丽。人生如四季

  在生命的季节里,不要忘记了在心里种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