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村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短篇:村霸

2019-10-26 01:17:5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村霸

  内容来源:文丨三石,图文综合网络

  “老歪被警察抓走了!”

  村里人奔走相告大家都很兴奋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争先恐后地数落着老歪的种种劣行。

  张三说:“去年冬天,他带了几个人到我店里喝酒,酒足饭饱一分钱不付,还耍酒疯,把我腿都打折了,到现在也没好利索。”说罢,张三一瘸一拐走了几步给大家看。

  李四说:“就上个月,他在村头调戏邻村一个闺女。我看那闺女快要吓哭了,上前劝了他两句,他就扇了我十几个耳光,牙都给打落好几颗。”说罢,李四张开嘴给大家看。

  王五说:“今年开春,有一天中午,他翻墙到我家东西,恰巧被我给撞见。他不但不跑,还耍横,操起我家菜刀劈了我两刀,疤还在这儿呢。”说罢,王五撸起袖子,露出两条长长的伤疤给大家看。

  当天夜里,不过年不过节的,村里好些人家都放了鞭炮

  别看老歪平日在村里横行霸道,一见警察就乖顺如羊,在看守所把几年来干的坏事全招了。于是,民警来村里调查核实。

  找到张三,张三说:“老歪倒是隔三差五来我店里喝酒,可都是村里人,乡里乡亲的,怎么可能喝酒不付钱呢?”至于腿是如何折的,张三解释说:“那是上山砍树不小心摔了一跤,摔折的。”

  找到李四,李四说:“老歪这人虽说不正经,可也不至于光天化日之下调戏妇女,他没这胆量。”至于牙是如何脱落的,李四解释说:“年纪大了,一口牙都掉得差不多了。”

  找到王五,王五一脸迷惑,“老歪霸道不假,可借他个胆也不敢跟我耍横。你们打听打听,方圆几十里地,谁敢动我王五一根毫毛!”至于胳膊上的伤疤,王五笑着解释说:“这是当年我做篾匠时,被毛竹片划伤的,都好些年了。”

  民警还找了一些人,他们说的都跟张三李四王五差不多。结果,老歪被关了不到一个星期就出来了,趾高气扬地穿村过户。

  张三说:“警察有什么用,老歪干的坏事多如牛毛,竟然查不出来!”李四说:“我听人说,警察在村里办案的费用都是老歪家开支的,能查出案子才怪呢!”王五说:“老歪有人,他表舅的女婿的一个同学公安局科长。有这关系,能不放人吗?”

  此后,村里人对老歪一如既往,老远看见就躲,躲不掉就低声下气地打招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短篇:村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