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比你厉害的人,也哭得比你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那些比你厉害的人,也哭得比你惨

2019-11-01 16:02:18 作者:蕊希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那些比你厉害的人,也哭得比你惨

  大家记得跳一跳这个小游戏吗?我一直玩得不好,不是按轻了跳不到下一个台阶,就是矫枉过正地跳过了边界结果都是一样尴尬地死在个位数

  前几天聚会时候一个朋友一直在玩这个游戏,我很好奇地问她: " 这个游戏不是很久了吗?你怎么还在玩? "

  她说: " 你看,这个游戏里,方寸之间,尽是人生。 "

  她说,人生就像游戏,每一步都不容易,都需要奋力一搏的笃定和恰到好处运气。当你发现别人的路好走时,你可能只是不知道,他从哪里来。

  我恍然大悟,仔细一想真是这样,畏畏缩缩不放手不行,冒冒失失不顾前后更不行,只有恰好的力度和运气,才能自己刚好落在台阶上,然后一步步向前。看似每一步都很雷同,但正是这些看起来不重要的每一步,才拼凑成了人生的漫漫长路。

  走得远的人,只不过是能耐性子踏实地走过一步一桩的路而已,而在这之前,他可能跌倒过千百次,又站在起点重新出发过千百次。

  我最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不到30岁的年纪,已经在攻读博士学位,她在今年刚生了宝宝同时还是上市公司财务经理,而她的老公也跟他一样,是个学历能力兼顾的博士。我很惊叹她的人生经历,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生赢家,才能学业事业爱情家庭全方位丰收?

  但其实她的故事,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风轻云淡。当她决定考博士的时候,本来已经做好了破釜沉舟辞职学习打算,但公司领导很看好她,告诉她只要把工作安排好了,就可以为她保留职务,让她边工作边学习。

  我和她说: " 这不是更好吗?上学的同时还能拿工资,别的博士要面临的经济问题在你这里被完美解决了。 "

  她却回答我说: " 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经济方面还好,但是在工作上,压力可是双倍的。一方面工作的任务量丝毫未减,另一方面学业的压力也在步步紧逼。在同一时间里要做好两件事情,真的很不容易。 "

  准备考博的那段时间,她经常白天工作,晚上学习,为了保持清醒,灌下苦药一样的黑咖啡,也经常因为压力太大而崩溃大哭。

  终于熬到了考试的前一天,但她却高兴不起来。面对即将迎来的博士考试,她不敢说胸有成竹胜负的纠结也一直在心中缠绕着。

  如果顺利通过了考试,那就意味着工作与学习全面撞车,分裂般的生活还要继续很久;如果没有考上,那就意味着过去这么长时间的咬牙坚持和双重待机,都将化作云烟失去意义

  理智生理情绪像是一架马车的三个轮子,他们并驾齐驱却不是完全同步。

  她记不清那一天自己哭了多久,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熬到考试。当然,最后她还是考过了,开始了并不容易的博士生涯,但为了顺利拿到学位她依旧丝毫不敢放松

  今年6月份,她生下了一个可爱女儿,如今就已经恢复了学习,长途跋涉去听讲座、做研究。她说: " 我要抓紧时间,不然产假结束,时间就更紧张了。 "

  所有看似光鲜亮丽的背后,必然有着常人未曾预料艰辛和坚持。

  包贝尔刚出道时曾带着包文婧住过狭小出租屋,默默承受着因为 " 流量不够 " 被一票否决的委屈,后来他一步一步地挣扎出人头地,如果不是现在的流量和成就,他又怎么会让那些辛酸过往为人所知呢?

  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很不容易,要在不容易的生活中变成优秀的那一个,更是难上加难

  所以当你看到别人平步青云时,不应当嫉妒怨恨,怪自己没有这样的好运气,反而应该在心底生出真诚敬仰,敬他们的努力,敬他们的坚持。

  再难的路,生活也仍然要继续,即使每一步都充满纠结,每一步都心惊胆战,每一步都还是需要踏踏实实去走,咬着牙走过去,你才能在未来的某一刻转身发现,每一步都坚实稳健,每一步都无愧于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