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必让所有人都喜欢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不必让所有人都喜欢你”

2019-11-04 08:23:50 作者:松风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你不必让所有人都喜欢你”

  1.

  你为什么活得这么累?

  上周末表妹约我出来吃饭,说是想聊聊最近工作事情

  没想到还没说几句,她的眼圈就红了:“我觉得上班好累啊,不管我怎么做,总是有人不喜欢我,我该怎么办?”

  表妹刚毕业没多久,这是她的第一份工作,心里总想要表现好。

  刚进去时,她不太爱说话,有同事说她不合群,她就硬着头皮去找别人尬聊,弄得别人尴尬自己也尴尬;

  有次开会,有位同事说表妹精心做的方案老套了,她就觉得对方是在针对自己,回家哭了一晚上。

  其实,有不少人都是这样,内心敏感脆弱特别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别人轻飘飘一句话一个动作,就能影响自己整天的心情

  这样的人,时刻都保持着紧绷的状态小心翼翼地察言观色,唯恐自己又做错了什么,得罪了哪个人

  哪怕在别人看来他们已经足够优秀了,他们的内心却还是没有安全感

  常听见有人感叹做人好难,活着好累。

  其实,你完全可以活得不那么累,因为生活中大部分的累,都是自找的。

  2.

  你不是真的快乐

  以前读《红楼梦》时,总觉得薛宝钗是一个活得很累的人。

  虽然她每次出场都是笑意盈盈,说起话来滴水不漏,跟所有人都有说有笑,但总让人有一种不真实感

  黛玉会闹小性子,宝玉会犯傻,湘云会说着说着红了眼圈,探春会为了生母的事耿耿于怀

  只有宝钗,从没见她没心没肺地大笑、痛痛快快地大哭,从没见她孤独忧伤、纠结、彷徨,也没人知道她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要知道,她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少女而已。

  在宝钗的苦心经营下,她似乎成功赢得了贾府上下喜欢,就连万人嫌的赵姨娘也对她赞不绝口

  但是,就算赢得了这些,那又如何呢?

  她有苦闷时候,还是无人倾诉,因为她不能让任何人看到自己的脆弱;

  她的步步为营,最终只换来了一个不爱她的丈夫,最终还被无情地抛弃

  让所有人都喜欢的薛宝钗,其实过得并没有那么快乐。

  反观黛玉,有人说她小家子气,有人说她刻薄,但她依然不改本色

  她可以毫无顾忌地冲宝玉发脾气,可以随意吐槽凤姐、李纨,打趣湘云、探春,说不上八面玲珑、人见人爱,但活得足够真实可爱

  而且,她有疼爱她的外婆贾母,有亲如姐妹闺蜜紫鹃,更有人生唯一的知己宝玉爱她、懂她、护着她。

  就算不是人人都喜欢她,但至少她拥有实在在的温暖和幸福

  这样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里,一种到处都是点赞之交,却找不到知心之人;另一种有不喜欢你的人,更有爱你生命的人,有欢笑也有泪水

  如果是你,会选择哪一种?

  3.

  与其取悦别人,不如活出自己

  我们常常有一种误区,以为只要展现真性情,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就会失去别人的喜欢。

  就像《还珠格格》里的晴儿,情商高、智商高、颜值高,优秀得连紫薇嫉妒

  但她却觉得,自己只有事事讨好老佛爷才能获得佛爷宠爱

  后来她第一次违背老佛爷的意思和萧剑私奔,就以为老佛爷会再也不喜欢自己了。

  她哭着向老佛爷道歉:“晴儿惹您生气了,晴儿不配得到你的喜欢。”

  没想到,老佛爷不仅没有怪罪,还把自己戴了几十年的项链送给了她,说她永远是自己最贴心的晴儿。

  真正喜欢你的人,不管你做什么都会喜欢你;不喜欢你的人,你做得再多再好也照样不喜欢你。

  那些因为一两件小事就对你翻脸的人,一定不是真的喜欢你。

  国际巨星章子怡早年的时候,经常受到别人的非议,甚至一度跌入谷底。

  面对铺天盖地嘲讽辱骂,章子怡没有选择迎合别人,而是埋头打磨演技,蓄势再起。

  后来,她终于带着一部《一代宗师王者归来,一口气拿了12个影后,堵上了所有不喜欢她的人的嘴。

  现在的章子怡,也活得越来越轻松,越来越有底气,不再那么在意别人的看法。

  她可以一丝不苟地拍电影,也可以一身轻松地上综艺前脚还是疯狂晒娃的辣妈后脚就变成了高贵冷艳电影节评审主席

  无论别人说什么,她都坚持自己的想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这样有个性的章子怡,反而圈粉无数,她精湛的演技、敢说敢做的性格,也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

  一个人最大的魅力,不是靠取悦别人求来的,而是活出自己后赢来的。

  与其在别人的眼光中活得小心翼翼,不如在自己的舞台上活得风生水起。

  4.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你又不是人民币,怎么可能人人都喜欢你。

  所以,你大可不必讨所有人的欢心,也不必把所有人的看法都放在心上。

  当你的内心足够自信强大的时候,别人的眼光、看法、流言蜚语,都变得不值一提

  余生,少关注点别人,多关注点自己,少理会别人的眼光,多倾听自己的感受

  只有当你活出最真实的自我,才能尽情地展现魅力,吸引与你志同道合的人,收获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

  到了那个时候,就算还有人不喜欢你,也伤不了你分毫了。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活出自我,活出风采。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