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周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周全

2019-11-11 08:00:2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小小说:周全

  内容来源《检察日报》作者:蒋先平,图文综合网络

  局里开展评选最差职工活动要求科室上报一名最差职工人选。接到通知,老张犯愁了。

  老张当科长二十多年,工作得心应手处理事情八面玲珑。眼看再有两年就要退休,这得罪人的事报谁呢?

  科里四个干事,真正干事的只有前几年招考来的小许。小许是农村出来的大学生,工作敬业不说,还特别听话。老张安排下来的任务,无论分内分外他都兢兢业业完成。科里的日常工作基本都是小许在忙乎。这个最差职工报小许?老张使劲摇了摇头。

  小景呢?这小伙上班除了偷偷打游戏就是看报喝茶,但家庭条件宽裕的小景这些年没少孝敬老张,逢年过节上门看望从不遗漏闲暇时陪着钓鱼喝酒更是家常便饭情分在这,最差职工也不能报小景啊,老张心里盘算着。

  科员老陈仗着自己局长大舅哥,经常晚来早走,有时不服从领导,有时暗里挑拨是非,老张从来都睁只眼闭只眼。老陈是货真价实的最差职工,可局长是他亲妹夫,这最差职工人选无论如何不能报他。老张无奈摇摇头

  科员小邢虽然不惹是生非,但心也不在单位,因为家在省城,经常请假耽误工作。报他吗?绝对不行。小邢的姑夫是省局副局长,领导的领导。就是把他报上去,局长也会严令撤下来,还得狠批自己一通。

  这天,老张召集科里人员开会:“大家知道局里让咱们上报一名最差职工,我想来想去,觉得这一年来,我整天除了开会就是外出学习,工作时间太少,下基层时间更少,所以这个最差职工我当之无愧啊。”

  在场其他四个人同时一惊,又几乎同时舒了口气,齐声道:难为科长想得周全

  年底,局里又让各科室上报一名最佳职工。这是好事,但老张还是很苦恼

  这天,老张又召开全体会议:“年初我成为最差职工后,痛定思痛奋起直追,下基层时间多了,工作也踏实了,自我感觉这一年来的提升幅度在咱们科里算最大,这个最佳职工非我莫属啊。”

  其他四个人沉默不语。老张接着说:“听说最佳职工有1000块奖金,为了感谢大家一年来对我这最差职工的帮扶,这1000块钱就当饭费,咱们好好撮一顿,我个人再出几百块,饭后唱唱歌放松一下。”

  众人都脸露笑意,齐声道:还是科长想得周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小小说:周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