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故事:外婆的硬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故事:外婆的硬币

2019-11-20 07:11:0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故事:外婆的硬币

  内容来源晶莹图文综合网络

  1

  那年冬天,居住在美国西北部的我们刚经历了被称为“哥伦布暴风雪”的灾害天气。无情的暴风雪肆虐狂风摧毁了很多房屋树木空气中弥漫着刺骨的寒冷,将我们的房子变成了一个冰窖

  父亲点燃了壁炉里的木柴,我们兄弟姐妹便一窝蜂似的跑到壁炉前面取暖正当我闭上眼睛背对着火炉享受炉火带来的惬意时,不幸降临了。不知何时,一个从壁炉里溅出的火星点燃了我棉睡衣后背。等被发现时,火星变成火舌开始吞噬着我的睡衣。空气中夹杂着炭火味、棉絮烧煳的味道和我身上的肉被烧焦的味道。一阵剧痛后,我失去了知觉

  醒来时,我已躺在医院床上。医生告诉母亲:“美洛蒂的伤势很重,植皮手术做完后,她只能一只脚走路。”母亲听后痛哭流涕

  腿上伤口恢复是一个非常痛苦过程。下半身的任何一点活动都会带来巨大痛楚,要想站起来走路简直是天方夜谭。任何腿部活动对于我都是一种折磨,我只能整天静静地躺着。

  2

  外婆住在附近的小镇上,我受伤后,外婆每天一大早就赶过来看我,直到傍晚才回她自己家。

  外婆绝不能接受我瘸着腿走路或者只用一只脚走路的想法,也绝不允许别人说这样的丧气话。那时候,外婆每天都会鼓励我,想出各种各样办法来哄我活动那只伤脚。为了让外婆高兴,我宁愿忍着剧痛,噙着眼泪活动那只受伤的脚。

  有一次,移动伤脚时产生的剧痛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我号啕大哭决定放弃取悦外婆。我哭着对她说:“外婆,我的脚实在太痛了,我不想再走,永远也不想再动它一下。”

  在我拒绝练习走路一天后,外婆带来一个蓝色布袋子。她对我神秘地笑了笑:“亲爱的,你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吗?”

  外婆拿起布袋摇了摇,里面传来悦耳金属碰撞声。“哦,我知道了,是硬币。”外婆居然带了一袋子硬币过来。一个硬币对于一个小孩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一美分就能买到一把做成动物模样的果糖呢。

  3

  外婆说:“你如果能站起来,我就奖给你一枚硬币。”我是多么渴望得到一枚硬币啊!所以,我忍着疼痛站了起来。外婆微笑着将一枚崭新的硬币放在了我的掌心。我很快又坐下了,因为刺骨的疼痛噬咬着我的伤脚。外婆盯着我的眼睛说:“我这里还有很多硬币。就照着刚才那样做,亲爱的,再站起来一次。”我重新站了起来,外婆果然又在我的掌心上放了一枚崭新的硬币。

  此后几个月,外婆每天都用这样的方法鼓励我站起来,鼓励我迈开步子。一天,我问外婆:“外婆,如果您的硬币用完了该怎么办呢?”外婆微笑着对我说:“亲爱的,不要担心外婆会用光硬币,我会世界上所有的硬币都找来给你。”

  奇迹真的出现了,一年后我居然可以在门口悠闲地散步,像所有健康孩子那样轻轻松松、稳稳当当地走路。给我动过手术的医生看到我的变化后非常惊讶,直说真是奇迹。

  4

  外婆去世的那年,我已经长成了大姑娘。那天从墓地返家的途中,母亲告诉我:“你外婆不能接受你成人后跛脚或单脚走路。她每天都会向上帝祈祷希望你能康复,像正常人那样走路。上帝听到了她的声音。”

  “我知道她一直希望我能像健康人那样行走。”我说。接着,我问母亲:“妈妈,您知道外婆从哪里弄到那么多硬币吗?”母亲回答说:“你知道吗?外公去世后,她就靠着政府给的一点救济金过活,生活得非常拮据。外婆把毕生的积蓄和救济金全都换成硬币给你了。”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直到那时,我才明白,是外婆给了我后半生的幸福。那些每天被当做励志礼物银色硬币,饱含着外婆对生活的信念勇气,也饱含着外婆对我最无私、最深沉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