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次敲门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三次敲门的声音

2019-11-25 20:09:33 作者:编译 |乔凯凯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三次敲门的声音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竟然需要去找工作。我的意思是,和那些刚刚大学毕业年轻人一样,站在办公室等待应聘。

  我并不是说这样不可以,只是对于我——一个35岁的中年男子来说,这是一件很令人难为情事情

  还有一个原因我不太愿意承认,但事实上,我确实仍然无法接受自己生意失败事实

  我现在身无分文,每个月寄到家里的账单却没有减少。我决定找一份工作,从头开始做起。我参加了很多次应聘,毫无例外都被拒绝了。

  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虽然我的年龄不占优势,但我敢保证,我的经验比任何人都丰富。也许,我的运气实在糟糕了。

  那天下午,我赶到一个公司参加面试。我整理了一下衣服,推开办公室的门走进去。

  “请出去,再敲一次门。”坐在办公桌前的经理面无表情地说。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说出这样的话,在此之前,他的助理示意我进去。但我按照他的要求做了。我退出去,重新敲了两下门,走了进去。

  “再敲一次。”经理说。

  我承认,我生气了。我曾经也是一名老板,我从来没有这样对待下属。我是说,如此地无礼倨傲

  最后,我还是退出去,又一次敲了下门。我真的很需要一份工作,我需要替妻儿支付账单。

  “重新敲。”经理抬头看了我一眼说。

  天呐,这简直是一种羞辱。我很想重重地摔门而去,我的员工,包括我身边的人,从来没有人敢这样对我。

  可是,这份工作很适合我,简直像是为我量身打造。如果我能够在这里留下来,我的事业会有很大的发展

  我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冷静大概十秒钟之后,我又站到了门外,抬起手敲了下门。

  这一次,经理没有再让我出去。而且,在我进门后,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恭喜你,你被录用了。”

  我很震惊是的喜悦来得太突然了!后来的事情如我预料的那样,我在公司留了下来,并且发展得很顺利。直到现在,我成为这家公司的副总裁

  这么多年过去,当初录用我的那位经理早已经退休了,但我一直很感激他,感激他对我的帮助。噢,也许我忘了说了,我所指的帮助并不是他录用了我。而是他对我说的一番话

  他说:“我让你敲三次门,并不是为难你。只是想磨去你的锐气,让你丢掉原来的身份心态变得更加平和。你知道吗?只有拥有接受现实勇气,你才具备改变自己的动力。”

  庆幸的是,我记住了他的话,并且做到了。

  而那三次敲门的声音,在我看来,其实就是成功的声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次敲门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