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瘦身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短篇:瘦身的秘密

2019-12-01 05:29:4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瘦身的秘密

  内容来源:秦敏磊,图文综合网络

  1

  小龙和小虎是邻居,两人从小一起长大,长得都是瘦瘦小小的,就像一对双胞胎。虽说没啥血缘关系,可他俩感情却跟亲兄弟似的。这两人一路斗着长大,什么都要比一比,比学习成绩,比考什么大学,比谁工资高,比谁先结婚……什么都能拿来比一比。两人的生活际遇也像是复制粘贴一样,同一所大学,同一个单位,连老婆也是同一家单位里两个漂亮姑娘,也几乎是同一时间有了孩子

  要说,都同步到这份上了,应该没什么东西可比了吧?可最近小虎发现自从结婚后,他开始发福了,体重由原来的110多斤渐渐长到了160多斤。小龙却与他完全相反,高中毕业到现在越来越瘦,1米7的个子,像根细竹竿可能100斤都不到。

  小虎不禁开始分析起小龙来:这小龙为什么越来越瘦?脸色也越来越憔悴?难道家经济不好?不,夫妻收入都不差。难道身体有病?也不像,没见他去过医院。那为什么这样瘦呢?小虎脑中突然闪过一个不好的念头——难道小龙在外面有花头?

  2

  小虎立马把自己怀疑告诉了老婆小丽。小丽为了不让自己的闺密小美——也就是小龙的老婆担心,想了很久,终于想到了心理学老师教的一个考验老公方法:回去让老公抱你一分钟,如果老公犹豫不肯抱,那就说明他不情愿,感情有点小问题;如果老公做出了捏鼻子小动作,那么后院肯定起火了。

  小美听小丽说了这个心理测试,觉得很有趣,便开开心心地测试了小龙一把。

  这天,小龙下班回家,一开门就见小美张开双臂迎着自己。小龙奇怪地问:“你这是做啥呀?”小美说:“我要你抱抱我。”小龙听了,把包往地板上一丢,紧紧地把小美抱了起来,还转了三个圈哩!

  事实证明,小龙根本就没问题呀!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能让小龙越来越瘦呢?

  很快国庆节到了,小美和小丽带着娃相约去国外旅游了,小龙和小虎就商量着今年国庆一起回趟老家,看望父母。回去的路上,小虎心情很好,一路上不停地吃东西,可他惊讶地发现,小龙一路上几乎都没吃什么东西,不过看得出小龙心情也很好,有时还在偷偷地笑。小虎越发好奇,这家伙究竟在搞什么鬼?

  3

  一到家,小虎匆匆忙放下行李,顾不得母亲喊他洗手吃饭,就去隔壁打探情况了。

  小虎刚走到小龙家门口,就听到小龙他爸高兴声音:“好小子,你总算回来啦!来!上来!快让老子背背你!”

  小龙说:“爸!你都快70岁了,怎么还背我啊!”“怎么?你瞧不起老子啊!怕老子背不动?告诉你,老子还没老呢!来!上来!”

  原来,小龙爸在十多年前得了阿尔茨海默病,记忆一直停留在小龙3岁的时候。那时,小龙每天骑在爸爸的肩上走东家串西家,父子笑声不断。时过境迁,如今小龙已三十多岁了,可他父亲仍把他当成3岁的小孩,只要一见面,就要背他。刚开始,小龙不让背,老父亲就伤心地坐在一边,茶饭不思,还说儿子嫌弃他了。小龙没办法,只得让他背,老父亲虽然背得很吃力,却开心地笑了。这一背,就背了十多年!为了让老父亲高兴,为了让老父亲背得动自己,小龙从上大学起,就开始了艰难的瘦身历程

  小虎看着眼前的一幕,眼眶渐渐湿润了,原来这才是小龙越来越瘦的原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