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卷书不如万里路,万里路不如友无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万卷书不如万里路,万里路不如友无数

2019-12-02 08:34:23 作者:儒风君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万卷书不如万里路,万里路不如友无数

  一个人一潭死水,有交流才能激起浪花无数。

  交流是动态的,不论是身体还是灵魂,总要有一样行走在路上。

  生命本就是一个经历过程,直到时光尽头,才能看到终点

  三毛曾说“书读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行走的路程长了,气质也会发生改变。

  正所谓,万卷书不如万里路,万里路不如友无数。

  1

  行走的力量

  古语云: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前人的智慧时间的妙药都藏在一个个方方正正文字里。透过这些方格子,我们能一眼见万年,两耳闻中西

  文字是历史尸体,她承载着过去的记忆。当岁月向前,过去的真理也会变得不合时宜,所以古人又说“尽信书则不如无书”。

  陆游在诗中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人都是要经历过才能刻骨铭心,真正觉醒。

  实践真知。心里想的再明白也不如老老实实地走一遭。学生时代老师总是耳提面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就是这个道理

  行走开眼界。当你迈出一步,真正行动起来,你从书上得到的才可能真正变成你的。行万里路是一个长见识的过程,在行走的途中,你会看到细微,看到大观,看到差异,看到相同

  赵括只知纸上谈兵,长平之战数万将士惨遭坑杀,赵国元气大伤。徐霞客为写游记,走遍山川河流,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才停止行走的脚步,但正是为此《徐霞客游记》才能被奉为经典。最初,让徐霞客迈出第一步的,就是他发现古书记载有与事实不符的地方

  眼见为实,但有时候你见到的也不一定就是真实。他需要用心感受,用手触摸

  2

  情义价值

  “平生知心者,屈指能几人”,真实的十分理智友谊人生美好无价之宝

  真正的友谊总是遇见对方的需要,而不是宣布自己需要什么。她不需要多说,与你默默相对,也能息息相通

  无友寸步难行,没有朋友的人是孤独的,也是困难的。每个人都不可能做一个独立的小星球,都有卫星绕行。

  关系总是围绕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关系又何尝不是朋友的另一种称呼老话说,多个朋友多条路,朋友总能在平时隐形,在你需要时大显身手

  管鲍之交,高山流水情谊总会不经意间撩动人心触动心弦

  齐桓公成就霸业离不开管仲与鲍叔牙,开始时鲍叔牙辅佐公子小白,管仲追随公子纠,后来鲍叔牙知管仲才能,向公子小白举荐了管仲,公子小白也大气接受了管仲,正是这三人间信任合力,才能帮助齐国坐稳霸主之位。

  多一个朋友就少一个敌人,很多时候你可能低估了友情作用珍惜每一个真心待你的人,用心对待每一个值得相交的人。

  不要固守在自己的城堡里,打开心扉你会发现不是周围的人拒绝你,而是你拒绝所有想跟你成为朋友的人。

  对待朋友不要太苛刻将心比心,不要什么好事都自己占,你给别人一寸别人才能还你一丈。

  书籍珍宝,见识是财富,朋友是宝库。用一本好书代替手机,用一段旅行代替网络,用三五好友代替游戏,你拥有的其实很多,只是你未曾发觉,不懂珍惜。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有友无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