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最不能丢的四张底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人最不能丢的四张底牌

2019-12-02 09:17:42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底牌

  干净,是一个人最好的气质

  哈佛商学院过多年的研究发现一个现象

  幸福感强的成功人士,往往居家环境十分干净整洁;而不幸人们,通常生活凌乱肮脏中。

  人生如同一场旅程,有山穷水复的困顿,亦有柳暗花明惊奇

  至于为什么做人要干净,却是需要相当的人生经历才可以想得到、搞得懂。

  其实,答案既不深奥也不神秘

  外貌洁净是人区别动物鲜明标志内心纯净更是人与禽兽根本不同

  内心干净的人,不以纷繁复杂世俗之心,忖度自己言行超脱于世俗标准之外,自然就少了很多庸人自扰的烦恼

  

做人最不能丢的四张底牌

  底牌二

  经营好自己的兴趣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真正完美的生活,就应该既能应对鸡毛蒜皮,又能寻找诗情画意

  梁启超曾书信女儿:“趣味转个新方向,便觉换个新生命,如朝旭升天,如新荷出水,这种生活是极有价值的。”

  唯有兴趣爱好才能注解生机勃勃的生活。

  网上看到过一个话题哪些兴趣爱好改变你的人生

  一位女生说她五年前喜欢画画,就慢慢地尝试笔画水彩画等,每月画几幅,后来又喜欢上了摄影滑雪缝纫等,都去尝试了但没有坚持下来。

  但是在一年前,她做了一个千层蛋糕,得到朋友赞美后,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后来她自己开发出了多种蛋糕,在色彩配料种类等种种过程中都融入特色东西。而些特色和灵感恰恰这来源于她之前对美学学习,来源于她的画画、摄影、设计经验

  做蛋糕成为了她此阶段重大兴趣,并渐渐地将它做成了一项事业

  周国平说:“排遣的方式,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情

  保持开放的人,生命有无数种可能拒绝尝试的人,眼光绝不会看得长远

  

  底牌三

  逆商

  几乎每个成年人都曾被生活狠狠蹂躏过,在困境挫折绝望过几次后才明白,人生危机前最大的底牌就是逆商。

  所谓逆商,就是一个人面对挫折超越困难能力

  世界超级小提琴家帕格尼尼,就是一个苦难天才

  4岁时患麻疹和强直性昏厥症,差点丧命。

  7岁时患上严重肺炎猩红热,大量放血治疗

  46岁牙床长满浓疮,拔掉了所有牙齿,牙刚好,又染上了眼疾失去了光明

  50岁之后,关节炎肠道炎、喉癌,百病缠身,后来声带也坏了。

  13岁起,他就过着流浪的生活,多次死里逃生,可以说命运给他出的难题实在太多了。

  但他依然能够每天练琴10到12个小时忘记饥饿和死亡。

  用独特的指法弓法和充满魔力旋律创作出无数震惊世界的作品,令大仲马、巴尔扎克、肖邦、司汤达等众多文学艺术大师为之倾倒。

  逆境是事业之路上的不速之客,对于一个有思想的人来说,没有一个地方荒凉偏僻的,在任何逆境中,它都能充实自己

  跌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再也站不起来。烧不死的鸟是凤凰,逆商越高,人生道路也会越走越宽。

  平凡如你我,注定要经历人生的风浪起伏。

  如果轻易放弃和妥协,只会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想要出众耀眼,就必须学会从苦难中开出花来,结出人生的果实

  

  底牌四

  拥有应变的能力

  生活不是等待暴风雨过去,而是要学会在雨中跳舞。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天,怀有三胞胎的妻子瑞贝卡突然羊水破了。丈夫杰克将她送到医院后,有个宝宝没能保住,这让他陷入痛苦深渊

  这时,老医生来到杰克身边。他平静讲述自己第一个孩子出生时,在医院夭折的往事。为了那个孩子,他当了一名妇产科医生,几十年里曾挽救无数生命。

  他对杰克说:

  “也许有一天,你会变成像我这样的老人,并向一位年轻人娓娓道来,你是如何将生活带给你柠檬般的酸楚,酿成犹如柠檬汽水般的甘甜

  受老人的启发,杰克决定把被人遗弃的小宝宝带回家,并将他培养成才。

  面对灾难,老医生为何能化悲痛使命呢?说到底,是因为他拥有应对人生变故的这张底牌。

  有人说:

  所有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件,都是一个经过仔细包装礼物

  只要我们愿意面对它有时有点丑恶的包装,带着耐心勇气一点一点地拆开包装的话,我们会惊喜地看到里面珍藏的礼物。”

  拥有应变能力的人,敢于迎接生活的挑战,有将酸楚的柠檬变成甘甜汽水的魄力,也有打开包装丑陋礼物的勇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