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分享什么 将会收获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分享什么 将会收获什么!

2019-12-14 09:05:23 来源:平淡资讯奋发 阅读:载入中…

你分享什么 将会收获什么!

  皇帝做了个梦,山倒了,水干了,花谢了,皇后说,山倒了是江山不保了,水干了是民心散了,花谢了是好景不长了。皇帝听了一病不起。有一个大臣询问何事病倒,当知道后说:山倒了是天下太平,水干了是真龙现身,花谢了是要结果实了,皇帝听完后病好了。

  人生感悟消极心态积极的心态对待同一件事情结完全不同心态决定命运

  世事如何全在于人心怎么想!

  好心成就好人生!:一对夫妇在海上为一老板养鱼,讲好了老板 每月开给这对夫妇五千元的工资,月底发放, 伙食自理。

  老板在海上总共养了五百箱鱼。

  这对夫妇就划着小船给鱼喂食一次,中午就在小 船上休息,下午太阳落山时再喂一次,劳动强 度不算太大,倒也且轻松惬意

  老板也不经常来视察,只是月初,月中,月末 来送送鱼饲料看看鱼的长势情况,顺带着给 这对夫妇带点蔬菜肉食

  转眼两年过了,老板养的这批鱼共卖出了四十 万元的高价

  老板高兴之余,拿出了一万元奖励这对夫妇, 让这对夫妇回老家探亲一段时间,往来的车旅 费由他负责

  老板的妻子感到难以理喻,明明说好了每月五 千元的工资,你每月又是送菜买电话卡的,还 搞年终奖励,报销车旅费,是不是脑子进水, 钱多了花不完了?

  老板微笑着讲了这么一个故事

  在一个小山村里,每到冬天,村民都会把树 上的柿子摘下来,一个不留。有一年冬天,天 特别冷,下了很大的雪,几百只找不到食物喜鹊一夜之间都被冻死了。

  第二年春天柿子树重新吐绿发芽,开花结果 了。但就在这时,一种不知名的毛虫突然泛滥 成灾。柿子刚刚长到指甲大小,就都被毛虫吃 光了。那年秋天,这些果园没有收获到一个柿 子。

  直到这时,人们才想起了那些喜鹊,如果有喜 鹊在,就不会发生虫灾了。从那以后,每年秋 天收获柿子时,人们都会留下一些柿子,做为 喜鹊过冬的食物。

  留在树上的柿子吸引了很多喜鹊到这里度过冬 天,喜鹊仿佛也会感恩,春天也不飞走,整天 忙着捕捉果树上的虫子,从而保证了这一年柿 子的丰收。

  “你说留下点柿子喂喜鹊,你说傻不傻?”妻子 听了,恍然大悟,枝顶留下果实,其实是让别人 也能分享自己的收获的同时,更好地安心工 作,让员工明白也有他的一份功劳

  在收获的季节里,别忘了留一些“柿子”在树 上,这些留下的果实往往就是给自己留下了生 机与希望

  1976年唐山地震奇迹

  有一位老者给我讲了一个有关放生的故事,说是他自己的亲身经历

  这位老人告诉我,在1976年以前,他是唐山某水库管理员,经常一个人驻守在水库边的配电室里。

  因常常闲来无事,他喜欢上了垂钓,随着垂钓技术的不断提高,他钓的鱼常常吃不了,就存养在一口大缸里。这口大缸,则放在简易搭建的厨房里。

  1976年初夏的一个晚上,他还没睡,就听到厨房里有动静,他抄起家伙去看个究竟。原来是一只前来偷吃鱼的野狐,不小心掉进了缸里,怎么也爬不上来了。

  想到前几次不明就里地鱼就少了,他就想弄死这只讨厌而倒霉狐狸

  当他用强光手电照着狐狸,正欲动手时,他看到狐狸的眼里满是惊恐,甚至还有眼泪。他的心又软了……最终,他还是放了这只野狐。

  后来,他的鱼就再没少过。他就感叹:狐狸这生灵,通人性、有良心

  更令他意想不到感慨万千的是,唐山大地震骤来时,这只野狐,居然挽救了他的命。

  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左右,熟睡中的他,被一种急促的抓挠声音和呱呱鸣叫吵醒。

  他听出来,是那只狐狸,就起身下打开房门——那只野狐焦躁不安地仰脸望着他,并一次次地就地兜圈子,像一个有急事的满腹话语哑巴

  他就想,可能狐狸没找到猎物,饿急了,来求援了。

  可是,就在他想回屋里取吃的东西给它救济时,那只狐狸忽然咬住了他的凉鞋襻(音pàn),狠命地往外拉。

  他忽然有一种什么预感。于是,跟随狐狸来到院子里。

  就在这时,举世皆惊的7.8级大地震轰然降临,他居住的配电室,瞬间即被震塌……

  直到现在,年迈的老人还念念不忘那只被他放生、又来救他的狐狸,感慨万千地说:

  “地球就是个大家庭,大多数的生物动物人类息息相关,动物们尽管不会言语,却也有着同样的思维灵性和良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