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一样的理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短篇:一样的理想

2019-12-16 07:23:5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一样的理想

  内容源:李秀芹,图文综合网络

  妞妞今年上二年级,忽闪着一双灵动大眼睛,仿佛一眨眼就能洞穿大人心思。妞妞四岁那年父母离异,她跟着奶奶一起住。我和妞妞奶奶是邻居,妞妞小时候常来我家玩,我教她读唐诗数字,她听过一遍就能记住。

  妞妞上学后便很少来我家了,小学生作业多,放学还得去各种课外班,周六日也不闲着,比大人还忙呢。一天遇到妞妞奶奶,我问妞妞成绩如何。“中下游吧,特别数学,太差了。”老人愁得直叹气。

  从此,我一见妞妞就鼓励她:“妞妞脑子好着呢,一次考不好没关系,我小时候还留过级,后来努力就上了好中学。”妞妞不以为然,撇嘴说:“我不喜欢上学,念完初中就不想念了。”“不读书去干啥呢?”“当厨师呀,我特别喜欢做菜。”听妞妞奶奶说,这孩子确实喜欢下厨房,做起菜来有模有样。厨师当然可以当,但不能早早废学啊,我想。过了几天,妞妞告诉我,老师让她当班长了。

  我感谢老师的用心,可妞妞却不领情:“老师问想当班长的请举手,班里只有我和晓涛没举,我俩都学习不行,当班长肯定选不上。没想到老师见我俩没举手,让我当班长,让晓涛当副班长。学习不好,同学哪会听你的,真是苦差。”

  “我就想长大了当厨师,可这个梦想只能告诉你,每次老师问,我都不会说实话。别的同学都说当医生科学家工程师,我说当厨师,他们一定笑话我。”妞妞认真地说。

  又过了一周,妞妞跑来开心地告诉我:“特大消息,我们高老师小时候理想也是厨师,班里就我和她的理想一样呢!”原来,高老师组织了一个特别班会,要和同学们玩游戏。她说她有一种特异功能,让同学围成一圈,她蒙住双眼挨个摸同学的手,就能摸出和自己小时候有同样理想的小朋友来。高老师摸了一圈后又摸了一遍,摸到妞妞时,便说这个同学和她的理想一样。

  然后,她说出了自己小时候的理想:当厨师。妞妞很兴奋:“我现在特别喜欢高老师,也喜欢上她的数学课。”我没告诉妞妞,我和她的高老师是中学同学,让她当班长和做游戏找相同理想的事儿,都是我们一起策划的。我还告诉老同学:妞妞右手无名指处有个小疙瘩,一摸就能摸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