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啥宇航员上天必须配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为啥宇航员上天必须配枪

2019-12-22 02:56:43 作者:任万杰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为啥宇航员上天必须配枪

  宇航员上天代表国家科技水平天空让人憧憬向往宇航员上天前需要做各种准备,其中就有配枪规定。其中,我国著名宇航员杨利伟,在央视采访中,就亲口表示自己执行航天任务时,配枪是一把64式。

  其实,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光咱们国家宇航员配枪,美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的宇航员也一样。而且,外国宇航员配枪规定有3个枪口,上面两口用于发射照明弹,下面一口用来发射普通步枪子弹。许多人看到这时可能会想,难道宇宙中真的有外星人需要用枪自卫吗?还是宇航员要在太空打猎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让我们先看看在太空开枪会发生什么情况大家认为太空没有空气,因此火药无法燃烧,枪膛里就无法产生巨大气压形成推力,然后撞针也无法引燃底火,因此无法射出子弹,会导致手枪哑火。那样想就错了,因为子弹在制作时里面是密封弹药、药棉和空气的,开枪时撞针撞击底火,同样可以引燃弹壳里的火药,然后将弹头击发出去。

  不但能开火,而且爆炸效果更加惊艳实验证明真空中的子弹不仅初速提升了5%,威力更大。产生这个效果的原因是从枪管里喷出的燃气在真空下更容易膨胀。

  根据计算理想状态开枪后,子弹会按照直线飞下去,大概1000万年后,因为微弱阻力叠加而停下来。实际上子弹不可能照直线前进,不管它有没有击中目标,最后都會在某个巨大天体引力作用下偏离轨道,然后进入该天体的轨道围绕着一直飞下去,成为太空垃圾

  开枪的宇航员更惨,因为反作用力关系,在子弹被击发的瞬间,身体会反方向推出去,如果宇航员没有保护绳,那他可能从此飘向浩瀚的宇宙再也回不来了。

  因此,没有宇航员愿意在太空开枪,而且,太空也没有外星人,那么配枪干什么呢?是返回地面应急用的,万一宇航员着陆之后,落到原始森林等地遇见凶猛的野兽,手枪可以用来保护自己。曾经就有这样一个例子,苏联有一艘飞船,因为某种故障,在着陆的时候并没有到达指定区域,而是落入了西伯利亚的一片大森林中。这时候手枪就发挥了威力,同时发照明弹,让搜救队更快发现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