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控制了脾气,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控制了脾气,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

2019-12-30 16:02:4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如意事情十之八九

  在不顺利的情况

  能够控制自己脾气

  是一种生活智慧

  

控制了脾气,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

  

  人一辈子所犯的错误,80%都是因为没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一个容易失控的人往往是不成熟、不可靠的,那么我们该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

  

  不要去抱怨

  如果事情已经发生,再多的抱怨也都于事无补,所有的失败都是为成功准备

  抱怨和泄气,只能阻碍成功向自己走来的步伐

  暂时不要再去回顾这件事情,告诉自己:也许有一天会发现,这件事情很可能有很大的意义,只是自己暂时看不到。

  

  告诉自己要高贵

  当一个人气急败坏时候,就会变得丑陋不堪。一个情绪失控的人在别人眼里感觉就像一个“疯子”。

  最关键的是,发脾气是一件很粗鲁的事,不要让自己和别人一般见识

  

  想想发脾气的后果

  有人之所以发脾气,有两大原因,第一个是知道发脾气也没关系,第二个是不知道发脾气会带来的后果。

  所以人最容易犯的错莫过于优雅给了路人,却把坏脾气给了亲人。对亲人发脾气,事后亲人会理解容忍你,宁可自己难受,也会为默默忍受。

  但是对朋友同事发脾气,事后便会影响之间的友谊,影响工作

  发脾气之前深呼吸,想想发完脾气以后的情景,换位思考一下,你肯定冷静下来。

  

  试着去放下

  如果把有的东西看的太重,金钱名利或者结果,便会带来各种负面情绪。

  有时候可以试着先放下,降低自己的期待,才会使自己内心平和

  要怀着好的心态去面对问题积极解决问题。

  

  学会沟通

  开心的分享给朋友,那么快乐变会乘以二;不好的事,去和朋友聊一聊,那么愤怒将会除以二。

  每个的人都会烦躁的时候,有个知心的朋友和你说说话,聊一聊,心情也就慢慢平复了。

  

  试着找源头

  大部分脾气,源头都是微不足道的原因。比如别人只是看了你一眼,你觉得别人在瞪你,可能就怒火攻心,发了脾气。

  那么你为什么不想想,有可能别人是觉得你美,所以看看你呢?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在发脾气前想想源头在哪里,这样大多数脾气是发不出来的。

  

  把握好自己的内心,别让情绪控制了你的节奏,也许脾气来了,福气也就走了。控制了脾气,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