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老去的路上,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在老去的路上,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

2019-12-30 15:54:22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在老去的路上,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心变得越来越艰难。

  有时候哪怕嘴角向上翘,眼睛里也少有真正愉悦光彩

  也许这正是成熟代价,随着岁月流逝,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的心承担了太多压力束缚

  哪怕理智告诉自己,多多开心一些,情感上也依然无法达到应有的共鸣

  多想回到小时候,没有多少烦恼忧愁,没有那么多的放不下,也没有那么多的求而不得。

  也许只有那时,才有最单纯快乐吧。

  你有多久,没有真正笑过了?

  一直希望时光走得慢一点,希望那些留恋的人能够再停留久一些,希望分离的痛苦能来得再晚些,希望成长负担能够少一点,希望遥远未来能够有些不一样

  可希望只是希望。

  遥望前半生,酸甜苦辣咸,多种滋味一一尝过,少许惊喜,多是伤痕,有人说,这才叫人生,人生,本就由苦味来承担最重要主旋律

  经历多了,才发现,有些苦,会逐渐蔓延至表情中,让敷衍的开心都变得越来越艰难。

  其实,何必太为难自己

  格拉索说,笑是一种没有副作用镇静剂。

  众生皆苦,为何你独自忧愁。

  生活该怎样过就怎样过,不开心是一天,开心也是一天,何不让微笑来舒缓下自己紧绷的神经

  有人说,在老去的路上,要把开心当作一种习惯

  多吃些自己想吃的饭菜,多做些自己想做的闲事,可以偶尔不那么逼迫自己自律,人这一生,总要有松有紧,生活才有滋味,开心才不会总是迟到。

  就像每天早上起床刷牙一样,每天对着镜子笑一笑,告诉自己今天要开心一点,也该是一种融进日常的习惯

  少较真,别敏感,有时候大大咧咧、糊糊涂涂也是一种难得的幸福

  拿得起,就得学会放得下,那些深深纠葛在心中的念想,终有一日,会以另一种形式还给你,何必在意一时之期,该来的总会来的。

  有时间悲悲戚戚,不如花时间取悦自己。

  人,总要开心了才能有更好的心情精力去和生活战斗

  有句歌词是这么唱的:

  大声欢笑让你我肩并肩,何处不能欢乐无限。抛开烦恼,勇敢的大步向前……在日落的海边,在热闹大街,都是我心中最美的乐园

  其实啊,生活是我们自己的,也许苦多甜少,也许好运次次迟到,可人生的主动权始终掌握在自己手里。

  你想怎样,便能怎样。

  你想笑,生活会欢快起来,你想哭,生活便会悲伤起来。

  风雨人生路,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依然笑得纯粹,依然开心得像个孩子

  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