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的早上吃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冬天的早上吃什么

2020-01-05 07:41:41 作者:蔡要要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冬天的早上吃什么

  热烘烘的被窝是有魔力的,它可以留住每一个自以为可以在寒冬一跃而起的人。每当我以为我可以起床却终究没有能起床的早上,我的大脑就会开始不受控制幻想,我,这个软弱无能人类要是能起床,该吃一点什么早饭

  首先想到的永远豆浆,不仅要是热豆漿,最好能到烫嘴的程度。飞快地吹几下,颤巍巍地喝一口,那股子热流会从嘴里迅猛地一下子到达身体的每一个末梢,不仅是胃暖起来了,连手脚都跟着热乎了。等不那么猴急了,就可以开始吃油条,蘸一蘸豆浆,要外表软了,里面还是酥脆的程度才可以。豆浆油条,永远不灭的搭配,就是如此简单又如此让人满足

  也想干脆就坐在餐桌慢条斯理地剥一颗滚热的茶叶蛋,在桌角清脆地敲那么几下,等蛋皮裂开一道口子,由于烫手,只能一点点地扯去蛋壳,这个过程不可谓不揪心。等整颗完美的茶叶蛋终于呈现在眼前的时候温度也冷却到正好可以入口了,毫不费力地大咬一口,顿时茶香、桂皮香、酱油香、蛋本身的香味浓烈地涌出,安魂且安心

  翻一个身之后,又开始想喝白粥,熬得软软的稠稠的,大米的清甜都在一碗粥里呈现出来。然后要配一点小菜,最好是三样,不多也不少,吃得刚刚过瘾。最喜欢拿虾皮用文火焙得干干的,鲜香味全部浓缩在那一点点虾皮里,配粥再好不过。榨菜也是不能少的,脆脆的,拣一小条放在粥里一起吞下去,就会咸得恰到好处。最后还要炒一只鸡蛋,油大一点,炒得蓬蓬的,滴上几滴酱油,这是最过瘾的吃法

  偶尔又极为想吃西多士,白面包对半切开,中间压一小片午餐肉,裹上金黄的鸡蛋液,放在平底锅里慢慢两面煎,趁着西多士在锅里的时间,还可以手冲一杯热咖啡,不要放糖和奶,选口感微酸的豆子,恰好可以解除一点西多士的油腻。喝一口咖啡,咬一口西多士,午餐肉还能减少一点对早上总是没有肉吃的小遗憾,真是好得不得了

  如果前一晚有剩菜,那么就想下面条来吃,并依照剩菜的品种决定做法。如果剩的是土豆红烧肉,就拌一个宽面,切一把葱花放进去,油滋滋的格外豪爽。如果剩的是青椒肉丝,就下手擀汤面,汤底里放一点香油味道会更提神。要是前一晚有鸡汤剩下来那就最好不过了,取一小把龙须面,在鸡汤里煮得入味,面吸入了鸡汤的鲜美,再烫一小碟蚝油生菜悠悠然吃完后会觉得自己可以去拯救世界呢。

  缩成一小团的时候呢,还特别想吃葱油饼,葱要放得足足的,特别不喜欢那种只有葱油没有鲜葱的类型,必须要看得到绿生生小葱花,这才称心。揉面的时候要放一点花椒面进去,等油煎过就会更香,和葱花本身的辛辣相得益彰好吃得不得了。吃葱油饼我喜欢打一杯玉米汁一起喝,淡淡的甜味最后弥漫在口腔里,是一种有趣幸福

  于是等我把这一切都想过一遍之后,肚子就会真的好饿好饿,起床这件事,也就没那么艰难了。

  因为此刻的我,有更重要事情要去做——吃一顿饱饱的早饭。

  (林冬冬摘自《每天早上和你一起醒来》作家出版社 图/麦小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天的早上吃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