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出不同事物的联结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找出不同事物的联结点

2020-01-18 03:56:33 作者:石地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找出不同事物的联结点

  世界是一个相互联系整体,一切的人和事之间都存在某种内在联系。不同的人和事可以进行无穷无尽的组合,每一种组合都将产生一种新的变化。比如,一对陌生男女可以成为朋友恋人夫妻等多种关系;两种或两种以上物品可以组合成一种创新产品。这种内在联系是一种公共资源,既是的也是我的,只要手段适当,随时可以取用。所以,千万不要认为任何事与你关,也不要认为任何人与你无关,你只是还没有发现这种关系的联结点罢了。

  有一年,墨西哥发生猪瘟,导致许多养殖场受损。绝大多数国人认为这件事跟自己无关。但一位名叫汉斯的美国人却不这么认为,他知道,口蹄疫事件将导致美国限制从墨西哥的猪肉进口,对国产猪也会加强检疫,限制屠宰数量,从而导致猪肉价格上涨。于是,他抢先购进大量猪肉,冷冻起来。几天后,美国政府果然采取了限制猪肉进口和屠宰数量的措施。这位美国人因此狠赚了一笔。

  在世界上,每天都会发生一些不同寻常事情,如战争瘟疫球赛演唱会,等等。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会出现许多新的变化,如新同事、新业务朋友聚会、同事过生日等等。你也许没有那么多精力操那么多,但千万不要认为们跟自己无关。不管你有没有意识到,它们必然影响到你。你有心情问题时,也可以从中发掘出许多机会。一个善于联想的人总是能从别人认为绝对没有金子地方挖出金子来。

  美国某房地产开发商盖了一幢大楼,正在为接下来的宣传费用大皱眉头忽然有一天,大的一个房间飞进一群鸽子,公然在这里安居落户,到处拉屎,搞得臭气熏天。大楼管理人员想把鸽子赶走,但公关部长制止了他们。他立即通知动物保护协会来人处理这批鸽子,同时通知了电台报社新闻机构结果这件事成为热点新闻,公司领导趁机在镜头前露面,宣传公司宗旨介绍这幢大楼的销售情况。结果,这公司没付一分钱广告费,大楼就全部售出。

  善于创新的人对身外的人和事,保持开放视野。他们的思维就像一个插座,随时准备接通各处的电源。抱着跟自己无关不闻不问这种观念的人,好比将自己关在一间小屋子里,只能看见自己已熟知的东西,只能透过窗縫发现一点点新奇事物。如果敞开房门走出去,将会发现更多的机会。

  (梨花摘自《搞定“不可能”之事的手段》 图/陈于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