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自卑,给我一份别样的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谢谢自卑,给我一份别样的青春

2020-01-27 03:01:22 作者:林宛央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谢谢自卑,给我一份别样的青春

  在我18岁以前,对于自卑的體验,是来自于我看着别人被虐,而自己却在一边幸灾乐祸

  姐姐在她初中年级作文《我的妹妹》里写道:“我最羡慕的人,应是我的妹妹。她像是一个上帝宠儿,唱歌比我强,跳舞好看一手毛笔字写得连爷爷称赞,长得又那么甜美。”

  只是,我的骄傲随着高考的失利一起跌入谷底。班主任曾说我考上重点大学绝对问题结果我却以552分收场,只考上了一所很普通的大学。

  我觉得丢脸至极,整个暑假都在暗天日的自卑中度过。这种自卑与别人的评价无关,这是最刻骨的自卑:不是别人说不行,你才觉得自己不行,而是自己已经先入为主否定了自己。

  从那以后,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很努力,但是一旦到了需要结果来鉴定时,我就很犹疑、很惶恐我会不由自主地给自己暗示:努力有什么用,你就是个失败者

  自卑是存在黑暗中的敌人,不用千军万马,就能击垮你的人生。其实,要想打败自卑也很简单——付出比别人更为艰辛的努力。

  我大学学的是日语专业学校要求大二考二级证书大三考一级证书。我是在大一学期考过二级证书的。对于一个毫无日语基础的人来说,用半年多的时间考过二级,有点儿像是在痴人

  日语老师刺激我,说:“你不可能考过,除非发生奇迹。”

  那时,我已经遭受了一次英语六级考试失败打击,但我一定要更努力,证明他们是错的,证明我并非一事无成。更重要的是,如果我再次失败了,也许以后我都不会成功了。

  于是,每天早上8点,其他同学刚从被窝里爬起来时,我已经在自习室里背了一个半小时单词。上课的时候,老师说的每一个字我都不敢放过,课堂笔记写满了一本又一本。直到现在,回头翻看那本日语书,我都能看到那时努力到闪闪发光的自己。

  我几乎把课余的时间都用来学语法、背课文、练听力我喜欢日记大学四年,我的日记全是用日文写的,虽然写得很吃力,但是我会缠着外教帮我指导一篇文章。晚上9点以前,我都在自习室做厚厚的日语二级考试题。唯一的休闲,是用电脑宫崎骏原声动画电影

  那个冬天,我考过了日语二级。过程并不完美,也不幸运。但从那时起,我知道压力大又如何,不好又如何,考试过程不顺利又如何,只要你准备足够好,好到没有一丝侥幸,好到在最不利情况下也能从容应对,那么,你一定能过得了自己和别人这一关。

  我的自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地捡回来的。除了努力,没有别的办法。时至今日,我想我可以自信地对自己说一句:“我没有变成我讨厌的自己。”谢谢那段自卑的日子,给了我一份别样青春记忆

  后来,当别人问起我:“怎样才能更自信?”我都会说:“没什么,一直跑就对了——不管天晴,哪怕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