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实故事:浪漫的乞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真实故事:浪漫的乞丐

2020-01-31 01:02:5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来源:紫 墨,图文综合网络

  

真实故事:浪漫的乞丐

  1

  情人节这天,杨阿军鲜花店的生意红火到了极点,前来购花的人络绎不绝,四个售花小姐忙得不可开交。看着火爆场景老板杨阿军心里暗暗窃喜:幸亏自己提前做了准备,要不然店里的玫瑰还真可能断货呢。

  “老板,快来呀!”突然,售花小姐传来了一声惊叫。

  杨阿军一愣,抬头一看,只见一个蓬头垢面衣衫褴褛、左目失明、拄着单拐的乞丐推开玻璃门走了进来。

  杨阿军真想一拳把这个该死的乞丐打出门外去,他压了压怒火,掏出五十块钱:“这钱给你,快走快走。”

  乞丐摇了摇头:“谢谢老板,我不要钱,我要买玫瑰花,就一朵。”乞丐竟然抬起了脏兮兮左手,手里抓着一大把一角两角的毛票。

  “你个要饭你要什么玫瑰花?要了你给谁呀?再说谁要你那玫瑰花呀?别在这影响我生意,快出去,要不然我叫警察了。”

  乞丐缩了缩脖子:“老板,我不敢影响你的生意,那等人少了你能卖给我吗?”

  杨阿军厌烦地摆了摆手:“能,你快走吧。”

  2

  “谢谢你了老板。”乞丐感激地鞠了一躬,转身离去

  事儿也真就邪透了。自打乞丐进来之后,购花的顾客便一个也不再登门。看着别的店里宾客盈门的红火样,杨阿军气得肺差一点儿没炸了,他真恨不得找到那个乞丐一拳把他打到地底下去。

  这时,门开了,那个乞丐又走了进来。

  杨阿军猛地跳了起来,可一想打他一顿也不解决什么问题,弄不好还会惹事儿上身,不如捉弄捉弄他,便开口问乞丐:“你买花送给谁呀?”

  “送给我老婆。就是延兴商场拐角那的那个疯女人。”

  “我知道,那是有个女要饭,整天坐在那一动不动,她还是个疯子?”一个售花小姐低低地说。

  杨阿军看着乞丐:“你知道我这的玫瑰花有多贵吗?别说你那点儿毛票,一般的人都买不起呀!这么的,你办一件事儿我就免费送你一朵。义务献血知道吗?那你就去献一把,献完了血我就送你一朵玫瑰花。”

  乞丐抬了抬头:“人家给让我献吗?”

  “这好办。”杨阿军给乞丐找出了一身衣裳,又给了他二十块钱,让他去澡堂子好好洗个澡,理理发,献完了血再来找他。

  看着乞丐远去的背影,杨阿军一笑,想乞丐肯定不会回来了。

  3

  过了一个多小时面貌一新的乞丐竟然推门走了进来,满脸含笑地递给了杨阿军一张义务献血证,姓名一栏竟赫然写着“杨阿军”三个字。

  见杨阿军一愣,乞丐笑了笑:“我猜老板你可能叫杨阿军,献血对我们要饭的来说没什么用,对你可能就有用了,所以我就写了你的名。”

  杨阿军愣了半天:“能告诉我为啥要给你老婆送花吗?”

  乞丐的眼里顿时充满了泪水,过了好久才说出了心里话

  乞丐名叫李成岭,那个疯女人名叫刘丽珍,他们其实并不是夫妻。四年前,孤儿出身的李成岭和好朋友大全一起出来打工认识了同样是孤身一人的刘丽珍。李成岭深深上了刘丽珍,可刘丽珍爱的却是付大全,李成岭只好把自己的爱压到了心底,刘丽珍和付大全也定好春节回付大全的老家结婚

  元旦刚过,李成岭和付大全出了一趟远门,李成岭先完成任务回来了。临行时付大全一再叮嘱李成岭要亲口告诉刘丽珍他很好,可见到刘丽珍时。不知为什么李成岭却脱口而出告诉刘丽珍付大全发生车祸已经死在了他乡,自己就是来接她去处后事

  4

  他万万没有想到刘丽珍顿时昏了过去,醒过来后便哭笑不止,人竟然疯了。李成岭刚把刘丽珍疯了消息通知了付大全,还没来得及想怎么说出真相,付大全由于悲伤过度开车时冲下了山崖。李成岭刚处理完付大全的后事,刘丽珍却不见了踪影,他急忙四处寻找,找到这座城市后终于发现了已成为乞丐的刘丽珍。

  李成岭租了房把刘丽珍安顿下,每天起早贪黑地打工挣钱,再想尽办法给刘丽珍治病。可谁知工地出了事故,他的左腿被砸断,左眼也失明了包工头跑了,李成岭好不容易算保住了一条命,打那后,他和刘丽珍全成了乞丐。

  李成岭摇了摇头:“这一切全是因为我,尽管我已经跟丽珍说出了真相,可她根本不懂。好在这几年来有我在她就不闹了,每天就待在那等我,这也算对我是一个安慰。大全活着时候,每年情人节都要送丽珍一朵玫瑰花。她对这事儿好像记得特别清楚,一到情人节就淌着眼泪叫大全,这几年我年年送花给她……”

  几个售花小姐听得低下了头。

  5

  杨阿军使劲儿摇了摇头:“兄弟,我真不知道事情是这样。真的对不起,别怪我刚才……”说着捧过一大捧红玫瑰,“都拿去吧!”

  “谢谢你老板,你是这些年来第一个听我说话的人。一朵就够了。”李成岭说着抽出了一支,转身要走。

  杨阿军一把拉住了他,递给了他二百块钱:“这钱你论如何也要拿着,给丽珍买点儿吃的。如果你愿意的话明天就到我这来上班吧,我这晚上需要一个值班的。多挣点儿钱把丽珍的病治好。”

  “谢谢你,好心人。”李成岭愣了一会儿,向着杨阿军深深地鞠了一躬,流着泪走了出去。

  “我一定要把这事儿告诉丽珍!”李成岭边走边兴奋地小声自语着。突然,一个人拉住了他的去路:“你买花吧?求求你,买花吧?”

  李成岭一抬头,愣住了。拦住自己的正是刘丽珍,她手里竟然拿着一朵纸花,一个劲儿地要自己买花。

  “丽珍,你干什么?是我!”

  刘丽珍似乎认出了他,她猛地抓住李成岭:“买花,快买下这朵花。”

  李成岭接过纸花,把那二百块钱塞进了刘丽珍的手里。

  刘丽珍拿着钱,欢呼着转身就跑。

  李成岭急忙跟了上去。

  6

  刘丽珍跑到延兴商场拐角,在两个男人面前停了下来,喘着粗气把那二百块钱递了过去。

  “哎呀,真他妈的邪了,要饭的卖纸花也能卖出去。兄弟,你这乐不仅找对了还找出钱来了呢!赶紧,得跟这要饭的讲信用,给她玫瑰花。”一个男人从路边的垃圾箱里捡出一支凋的玫瑰塞给了刘丽珍,狂笑着拉着另外那个男人跑得无影无踪

  “站住——”李成岭大吼着刚要追上去,突然发现刘丽珍转过了身来要穿过马路,他急忙高喊着别动跑了过去。

  一辆车恰好赶到,司机急刹车,可刘丽珍还是被撞倒在地。

  李成岭哭喊着跑过去,和司机一起把刘丽珍送进了医院

  不幸中的万幸,除了皮肤有点儿擦伤外,刘丽珍安然无恙。司机在留下了一笔钱后离开了医院,病房里只剩下了李成岭和沉沉睡去的刘丽珍。

  7

  大约傍晚时分,刘丽珍睁开了眼睛:“这是哪儿?我怎么在这儿?”

  “这是医院,你刚才让车撞了一下,不过什么问题都没有,医生说了,静心休息几天就行了。真是太感谢老天爷了!”李成岭的眼里闪着泪花

  刘丽珍歪头看了一下李成岭,突然跳下床,一把拉起李成岭,风一样冲出了医院。

  “花,玫瑰花。”刘丽珍停下来后急急地向着李成岭叫着,伸出了两个手指

  李成岭买回来两朵玫瑰花送给刘丽珍。刘丽珍又突然叫道:“纸,笔。”

  李成岭买回了纸笔,刘丽珍拉着他风一样跑到了郊外,蹲下来,一声不响地在地下挖了起来。

  很快,一个小坑出现了。刘丽珍拿过笔,在纸上写下了付大全三个字,把纸仔细地折好,放进小坑,上面放上了一朵玫瑰,然后慢慢地把小坑填满。

  刘丽珍拉李成岭跪了下来,恭恭敬敬地磕了三个响头。

  8

  刘丽珍拉着李成岭站了起来,她双手捧着另一朵玫瑰看着李成岭:“情人节快乐,这是我送给你的。”

  李成岭含着泪接过了花,嘴里不由自主喃喃地低语;“可惜我不是大全!”

  “你是成岭,谢谢你这些年来对我的关心照顾,这是我的一颗心,你能接受吗?”

  “你?!”李成岭惊喜地瞪大了眼睛。

  刘丽珍眼里含着泪点了点头。

  “丽珍,你好了!”李成岭一把抱起了刘丽珍,“谢谢老天爷,谢谢老天爷!”

  “不,你不应该谢老天爷。”刘丽珍轻轻地说,“你应该谢你自己,是你的爱唤醒了我!成岭,你肯要我这个邋遢婆吗?”

  “要,我要,我一辈子都不会离开你!”

  刘丽珍紧紧依偎在李成岭的怀里,笑容比玫瑰花还要灿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