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都会过去的(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切都会过去的(深度好文)

2020-02-03 07:51:3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来源图文综合网络

  

一切都会过去的(深度好文)

  

  很久以前,有一个国王想找到一句话能让高兴的人听了难过,难过的人听了高兴。

  他找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找到。直到有一天夜里,他智者对他说了一句话,正是自己想找的。

  这句史上最神奇的话就是: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没一件东西可以永恒不变失败痛苦时,要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当成功得意时,也要知道:一切,都会过去!

  好的人生,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状态它是一个方向,而不是终点

  

  1

  生活真相

  从来都是泥沙俱下鲜花荆棘并存

  或许,正志得意满,位高权重一言既出,千人诺诺;耳边,甜言蜜语中,高朋满座;出行,前呼后拥

  但别了:一切,都会过去!上台自有下台时。

  就在前段时间,马云最后一次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身份参加公开活动,正式宣布自己了自己的退场。

  马云是在欢呼敬佩中卸任的,他说:“阿里巴巴不是我的梦想,它只是我梦想中的一个而已,我今天55岁还很年轻,我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折腾,还有很事情想做。”

  人生像攀登,抵达山顶时光往往是最短暂、最不持久的,最永恒的时光永远都是在路上

  论是“一览众山小”的豪迈,还是未得风景失落,都是短暂的,下一站,是再出发。

  

  或许,你正病痛缠身,在逆境挣扎

  但请记住:一切,都会过去!没有谁永远身强力壮夕阳余晖中落下,可第二天,又会冉冉升起,越是困顿不堪,你越是要做自己的太阳

  著名作家史铁生大半辈子都在生病中度过,提起生病一事,他自嘲:“我的职业是生病,业余写点东西。”

  有好几次,史铁生几乎走到了鬼门关上。可他命比铁还硬,连护士都说他,名字取的好。

  一次次挺过来后,他调侃自己:“冬天一过,我又活了。看样子可能活到下一个世纪。”

  这个时候,他已经看破了生死

  见过史铁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开朗。你会觉得很奇怪,你在他的脸上,看不到苦难

  当你明白好事坏事,终成往事,就能不再慌张,能够更好地去看待生活中的得与失。

  

  或许,你正伤心难过。郁结不发的悲哀正像闷塞了的火炉一样,会把一颗心烧成灰烬

  但请记住:无论是忧伤,还是快乐,都会过去,但是却会在我们身上烙下不同印记

  日复一日的忧伤,会给我们留下一张苦大仇深的脸,令自己生厌;而持续的快乐,会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明媚,让每个日子都闪闪发光。

  所以,强者弱者区别不在于没有悲伤,而是在于排遣不良情绪速度质量

  从旧情绪里,越早抽身出来,我们就能越早为自己的人生争取越多的奋斗时间。沉浸在旧情绪里难以自拔,会让我们错失眼前该抓住的,徒生懊恼。

  

  2

  把事看淡,把人看轻

  有朋友告诉我,自己很想有一个好心态。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工作和家庭的琐事、同事关系的处理、朋友的来来往往......会在各方面影响自己的情绪,很难做到真正的云淡风轻。

  我告诉他,不妨试试做到这两点。

  一、学着把人看轻

  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以感恩的心态去面对他们,看轻人来人往,做一个生命的旁观者,内心安宁,相信一切都会过去。

  1、面对朋友

  患难时,读懂了人情冷暖;平淡中,体会到缘分善变。时间,会沉淀真挚的情感,想离开你的,不必强求,求回来的,也许是一个小人。

  正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交心的朋友,不用天天联系,却永远相互信任,相互支持。

  2、面对孩子

  孩子是上帝赐给你的一张存单,当然不是你的帐户,密码也未知,你就只管往里存,什么时候可以取出来享受,那得看它的主人了,别指望,就当奉献了。

  3、面对父母

  父母是为我立账户的人,虽然他们没想要收回成本,但我们也应该加倍奉还,也许直到他们离我远去,都还是还不清呀。

  

  二、学着把事看淡

  我们现在所在意的、计较的、已得的、未得的,不过是生命长河里非常短暂的一瞬。

  1、感激生活

  对生活保持孩童般的惊奇感,细心留意身边美好的事物,要懂得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2、学会宽恕

  心存怨恨是一种“自残”的行为。宽恕他人,会让自己心态平静。同时,应从错误中汲取教训并宽恕自己。

  3、笑口常开

  对自己对生活都不要过分严肃。试着发现身边的点滴乐趣,适时地幽默一下,让生活充满笑声。

  4、专注自我

  集中精力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太在乎别人的所言所行,甚至流言或谩骂。对此不必做任何评判,因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活法。

  

  3

  “一切,都会过去!

  “会过去的”,一句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话,却饱含着人生哲理。

  当春风得意时,它会提醒你,不该自满自大,不该过于陶醉,不该得意忘形;

  当遭受挫折和痛苦时,它会激励你,没必要垂头丧气,没必要心灰意冷,没必要悲观失望。

  一切,都会过去!一切,又都将开始!

  往后余生,告诉自己,得也开心,失也淡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