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李头分家(幽默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老李头分家(幽默故事)

2020-02-19 00:26:35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老李老伴死得早,撇下了三个儿子

  老李头又爹又当妈,辛辛苦苦把三个儿子拉扯大,盖了房子又托人给儿子说上了媳妇

  老李头想这下可以安度晚年了,可没想到自己好不容易成人的儿子个个是白眼狼,自打结了婚,三个儿子被儿媳教唆得连爹都不认了,整天在老李头里吵个不停。

  老李头没办法,就叫来三个儿子要分家单过。

  …………………………………………………………………………

  三个儿媳一个比一个精,一个比一个抠。一听说要分家,这三人就打起了算盘,都想自己拿大份。

  就这样,没多少东西的老李头分家分了三四天,吵得鸡飞狗跳,把老李头吵得精神都有些恍惚

  好不容易分完家,老李头终于松了口气

  这天,三儿媳小娜意间看到老李头里屋桌子上放着一个精美瓷器,走近细细一瞅,发现是一个漂亮的小烟灰缸

  小娜看了一眼正在抽旱烟的老李头,咳嗽了一声说:“哟,爸呀,这个烟灰缸还真好看呢!我们家那口子整天抽烟,正缺个烟灰缸呢。

  

老李头分家(幽默故事)

  平时来我们家串门的多,要是把这个摆在客厅里,也给咱们撑面子不是?您就送给我吧!”

  老李头有些不情愿:“这是外甥送给我的礼物,我还挺稀罕呢!”三儿媳没好气地说:“看看,这烟灰缸摆在桌子上你也没舍得用,这不浪费吗?我是看着光摆着不用怪可惜!”说着,三儿媳就要拿这烟灰缸。

  不巧,这一幕正被大儿媳荷叶看在眼里,荷叶也狠狠咳嗽了一声:“怎么着?刚分了家又来这里扫荡了?”

  三儿媳干笑了几声说:“嫂子,哪能这么说话呢!我是看咱爸的这个烟灰缸他不用怪可惜,我们家正缺一个呢!”大儿媳没好气地说:“我们那口子也抽烟,我们家也缺一个呢!”

  老李头一看分家战争结束,这又要开打,脑袋都要炸了。他一闭眼:“你们拿去吧!”

  可一个烟灰缸两家要,怎么个分法?总不能把烟灰缸砸了平分吧?老李头的心是伤透了,皱了皱眉说:“我把卖了换成钱,平分给你们三家总成了吧?”

  

  三个儿媳生怕公爹偏向一方,各自都派出了“代表”,一块和老李头到礼品回收店里去卖。老李头就领着三个不孝儿子到了店里,礼品店老板仔细端详了一阵,给了个整数:100元。

  可老李头拿到这100块钱却犯了难:100块怎么平分给三家?哪家少拿1分钱也不干啊!老李头想了想,就到一家商店把钱兑成了零钱,又花1块钱买了盒便宜固体清新剂。

  回到院,老李头把三个儿媳叫到跟前,说:“这烟灰缸卖了100块,你们每家33块,这剩下的1块钱,我买了一盒清新剂,挺香的,大伙都闻一闻,这样咱们就一碗水端平了,哪家也不吃亏。”说着,老李头就叫三个儿媳闻。

  没想到二儿媳不干了,她生气地说:“什么一碗水端平?这分明就是欺负人!我有鼻炎,闻不到味儿,不公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