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看完的人都醒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半》(看完的人都醒悟了)

2020-02-20 02:06:04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半》(看完的人都醒悟了)

  来源 | 网络

  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

  杭州灵隐寺的这副对联吸引数的游人驻足品味,更劝慰了无数颗凡人释然安然。

  人啊,只有“半称心”,才能开心只有满足于“半称心”,才能轻松淡然,心里舒坦

  如果一味地奢求万事如意”,只能是心里不如意,徒添忧和烦。

  

  人生匆匆几十年,难免酸甜苦辣,各种滋味都尝遍,不枉来到人世间

  所谓百味人生”,就断定了每一个人都必须接受这个世界的各种挑战

  人生途中,有走不完的路, 有爬不完的山,有趟不完的河,有越不完的坎。在所有的困难挫折面前,过关斩将一往直前,是一种坚韧,是一种勇敢

  然而,竭尽能力百折不挠之后,目标不能实现时掉头而回,转弯而返,也是一种智慧之选。

  人想活得洒脱,请欣赏一首《“半”字禅》:

  自古人生最忌满,

  半贫半富半自安;

  半命半天半机遇

  半取半舍半行善;

  半聋半哑半糊涂

  半智半愚半圣贤

  半人半我半自在

  半醒半醉半神仙

  半亲半苦乐

  半欲半禅半随缘

  人生一半在于我,

  另外一半听自然

  一首《“半”字禅》,写尽了人生的繁华无奈,说透了生活的苦辣与酸甜

  懂得了“半命半天”随机遇,所以“半贫半富”心也安;

  懂得了“半取半舍”是行善,所以“授人玫瑰”心也甜

  懂得了“半智半愚”是圣贤,所以“难得糊涂”人称赞;

  懂得了“半欲半禅”皆随缘,所以人生快乐似神仙!

  

  “半称心”是在告诫我们世间没有完美之事,不圆满才是真正的圆满。劝导我们从容豁达乐天知命,为而不争,才是人生的淡定淡然。

  “半称心”,就是能够知足常乐,自寻其乐,随遇而安如果事事都求完美,时时都想如意,那只能使自己陷入痛苦深渊

  “半称心”并非消极无奈,也并非玩世不恭而是一种豁达与智慧,而是用快乐解除了自己心灵负担

  “半称心”是一种积极生活态度,是一种心灵的清静与洒脱,是一种惬意生活的达观,是一种淡定从容的体现

  

  固守一份淡泊宁静,摒弃凡尘中各种琐事的缠扰与牵绊,使自已的人生不断得以升华,这才是我们的所想所愿。

  保持“半称心”,就是不去强求完美,要做真实的自我,让人性回归本真状态

  不苛求自己,不委屈自己,努力不懈的追求自己的理想,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美好就会天天围绕在身边。

  具备了“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的美好心态,你就会看山山青,看水水秀,看花花美,看人人亲。

  你就会时时与快乐相伴,天天与幸福有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