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来已来,君子不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未来已来,君子不器

2020-02-25 03:21:08 作者:冯唐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未来已来,君子不器

  这是最好的时代手机的运算能力已经超过十年前的高端PC。一部手机在手,如果想,你可以像汉代董仲舒一样三个月不窥园,天天外卖美食重复,天天都穿网购新衣服。这是最坏的时代。深蓝战胜了人类国际象棋冠军,阿尔法狗战胜了人类的围棋冠军,机器面积代替了体力劳动者和多数初级技术工人未来已来,如何面对?

  第一,不要害怕。就像三十年前,我们洗衣机去代替我们洗衣服,让计算器代替我们做多位数加减乘除。第二,就做。如果有人类喜欢做阿尔法狗们擅长做的事,那就让他们去做吧,不用拦着他们。第三,尽快学会如何消磨时光。尽快培养一点冷僻爱好,一个能帮你杀掉大量时间的爱好,一个能帮你找到少数同类的爱好。

  在可预见的未来,在有些方面人工智能还只会是人工智障,人类还是有巨大可能保有自己尊严释放你的兽性,適度锻炼,偶尔竞技体味你的人性贪嗔痴慢疑,一念未尽数念又起,挖掘你的神性,多多创造诗歌小说、影视,商业模式

  君子不器,我们不必像机器一样有用,我们不要像机器一样局限,我们不需明确的目的,我们有无限的可能。面对我们阻止不了的时代变化,多使用肉体,多去狂喜与伤,多去创造,活出更多人样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