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把乱草 带歪一群羔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把乱草 带歪一群羔羊

2020-02-27 05:11:19 作者:展爷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一把乱草 带歪一群羔羊

  失去仰,世界将会怎样

  我们一代人童年,像是一群好斗的狼,除了打架,没什么娱乐。摔跤比的是力气拳脚比的是灵活,单挑只是争强好胜,并非有不共戴天之仇。打架不需要理由,甚至是伙伴们一怂恿就干上了。上午还是你死我活,下午却勾肩搭背,顺路还偷了邻村甘蔗嚼一口,我嚼一口。规模最大的一次群架,发生小学年级堂哥鼻子被打歪,我吃了一脚跌入泥塘。校长勃然大怒,十多个衣衫凌乱孩子,被罚头顶烈日站一个上午,我甚至闻到了皮肤烧焦的气味。校长仍不解气,他用粉笔球场中间画出一条直线,戳着孩子们前额训话,至今仍记得他那如雷的声音:“再打一次,往死里打!清明节两个村同扫一个祖墓,同供一个祖庙,小小年纪就不认祖宗反目成仇,打呀,谁死了都不准埋进祖坟!”“不入祖坟”是农村对人最恶毒诅咒鄙视。校长的话犹如飞来的秤砣,砸得我们头皮发麻,心尖发悸。没有紧箍咒孙悟空辈子只是个泼猴。说来也怪,从那以后,孩子们打架的事日渐减少,直至销声匿迹

  多年以后,我站在繁华城市感慨如今接受文明教育的孩子,再也不会像我们懵懂癫狂了。我的好心情却在一个清晨哗啦碎落。香港《明报》报道:“荃葵青游行”中,有12岁男童被捕,刚小学六年级毕业,身上有5英尺的鐵枝,还有喷漆、头盔及防毒面罩等装备。香港警方称,抓捕的非法示威暴者中,有15名未成年人年龄在12至16岁之间。他们砸砖头、扔汽油弹和袭警,成为挑衅闹事的“急先锋”。鲜花一样的年龄,脑子里应该是纯净天空万里无云围墙之内,即使偶尔吹进浑浊之风,也不至于让孩子们如此急不可待地冲上街头吧?“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眼皮底下的事,教师置若罔闻不管不顾了?

  再看新闻,我瞠目结舌环球网报道:香港某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今日香港》,讲到法治社会政治参与时,在“课后思考栏目里教唆学生不满校方安排时,可以去“占领球场”。嘉诺撒圣书院通识课教师赖得钟,在脸书上传“黑警死全家”的头像图片;另一位历史课教师戴健晖发出恶毒脸书贴文,咒骂警察子女“活不过7岁”,公然煽动仇警情绪,引发全港哗然,社会人士批评丧尽天良践踏人类道德底线。报道还列举其他一些居心叵测的教师,频频出现言行,引来全民声讨。香港《东方日报》发出呼吁:“拯救孩子,刻不容缓!”饱读经书举止斯文的教师,瞬间变成街头泼皮混混鼓动心智未熟的孩子打架袭警,你用心何在?这是师者所为?

  12岁男童口罩遮面,冲在乱港第一线,稚嫩的声音吼出并不理解的口号。香港59岁的蔡太太有3个儿子,原本善良孝顺,但小儿子6月参加示威游行后性格变得暴躁,另2个儿子也因意见分歧孤立母亲。她悲愤地告诫煽动者:“不要踩着年轻人的尸体往上爬!”乱港“四人帮”的儿女们都在英美生活,充当幕后推手的教师也不让自己儿女上街,却卑劣唆使别人家的孩子卷入旋涡,扪心自问,你意欲何为?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北宋张载《横渠语录》里的师训,但在乱港教师的心里已被踏为平地。不创太平,却引大乱,抛开政治立场不说,把年幼无知的学生当成棋子,让孩子们在莽撞冲突之中灵魂扭曲骨头断裂,你还配为人师?

  乱港教师干出离经叛道辱没师门的行径,教唆学生仇恨祖宗忘恩负义,这不仅是误人子弟,更是祸国殃民。你良知何在?与汉奸何异?披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外衣,一旦心术不正,就会干出没皮没脸的事,而且比普通人更为阴毒。

  一把乱草带歪一群羔羊。如何收拾这一地散乱的鸡毛?孩子们迷途知返,恶师们遭受惩罚。惩罚到哪种程度?“不认祖宗就不入祖坟!”当年老校长那句吼声,斩钉截铁。“不入祖坟”就是孤魂野鬼,必遭受万世唾骂。

  (编辑/张金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