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国的正确打开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爱国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2-03-14 12:39:51 作者:范炜英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爱国的正确打开方式

  不冲动,不盲目,显智慧

  不少人抱怨,自己被“饭圈女孩”们攻击为“废青”,只因为没有跟着她们一起高喊口号。更有因为发布的文章内容硬与“港独”联系在一起,一些无关群众莫名其妙被评论“轰炸”,甚至被集体举报“销号”。这不免令人深思,“饭圈女孩”部分存在的网络暴力行为,却因为“动机纯正”,看似站在正义的一方,行使起了网络警察的职权。而在这些中伤他人的“饭圈女孩”们的ID背后,人们发现只是些暑假赋闲在家的青少年而已。

  要爱国,要去“守护最好的阿中”,无需教程示范。中华儿女骨子里的爱国,来自于前人的薪火相传。如果你还背得流利“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心在天山,身老沧州”“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这些耳濡目染的名句,如果你曾在异国他乡忍受偏见和孤独,凭着“一定不能丢中国人的脸”这样的信念苦苦撑下去,如果你正为更多国人的幸福四处奔走,那么,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无须多言,与那些一时头脑发热的所谓“口头爱国”,高下立判。

  鲁迅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辉,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要爱国,要志气,要正气,要摆脱乖戾之气,要摆脱“饭圈”的乌烟瘴气,要身体力行,要感性更要理性,这才是青少年爱国正确的打开方式。

  指导教师  熊芳芳

  (编辑/张金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