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但忘不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但忘不妨

2020-02-29 02:16:10 作者:[日]村上春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但忘不妨

  写《世界尽类与冷助仙 境》时,我住在神奈川县服 昂市一个叫鹤活的地方。记 得我是在不停教间隙写出来的。如此说 来。我的长篇小说大多是在 微家的问隐写出来的。只是 那一次的问隐尤其短智。所 以手怕脚见。加上四烧建本 书的出版。我与出版杜发生 了种种不愉快。导致一连好 费天都这性不会。好在新程 的房子十分宽触,采见又 好,我家的国味倒是很开心

  书出版后不久。我得知这

  1 口施小炜译

  部小說获得了谷崎-郎奖提 名。通知我的是中处公论社我 的责任编群。他说:“不过 呢,获谷崎突的希望儿近予 无。但不的。”他告诉我, 由于我受到部分评委的嫌思。 或很难博得他们的欢心事态 怎么变化也不可能获奖。而我 对这方面的总情一无所知: 想:哟。原来是这么回事。恭 敬不如从命。便当真把得不得 奖的事儿忘掉了。

  因此。公布评类结果的那 个晚上。我什么也没考虑。早 把此事忘得一千二净。家里人

  有事不在,我便独自跑到外边 朝配对什一顿。喝了些啤酒, 在同国媳着既几了一样。虽说 是既儿。但膳泽火车站周边。 也没什么可玩几的。回到家 后。电话锋响起来:“恭喜 您.您民开谷崎奖咖!”不记 得我时是如何作器的。只记 得忽然接到通知。心头通不出 真实感来。颂知我可是被告该“但忘不时”的。于是认认真 再地得比事浪忠了。

  获得谷峙奖,自然也有几 个好处。不必说。器崎润一部 是一位名声达杨。在海片很堂 耳敬的作家,到外国去的时 候。也有人觉得:“既然获得 过冠以这位大作家名字文学 奖。总有点来头略。”文学吴 这东凸。说到底毕党足由人评 选出来的。我也怨尽量保持“但忘不妨”的姿与。但又党 得时不时捉起未好你也不失为 一样乐事。中

  (秋水长天找白南海出服公 司《无比无个的心猪》-书。(05) Daehyun Km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但忘不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