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蒋光宇:相信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蒋光宇:相信的力量

2020-03-11 20:44:22 作者:蒋光宇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蒋光宇:相信的力量

  不相信奇迹的人,幸运永远不会降临其身

  2018年5月18日,马云在香港大学发表演讲:“我高考失败了3次才考进大学,做也没想到有一天可以成为博士。但是我的确很努力,尽管我不停地考试失败。所以,我的故事告诉那些非常努力,但一次又一次失败的人:没关系,别放弃。总有一天,一所像香港大学这样的好学校等着。对大部分人来说,是因为看见,然后相。但像我们,则是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我们开始生意时候,没有钱,没有资源,什么都没有,我们唯一擁有的就是相信未来,相信一个梦想。我们犯了无数错误,唯一做对的一件事就是永不放弃!”

  俞敏洪也讲:“我们中学农村中学,没有一个人有信心说能考上大学。但是这个时候,我碰上了一个好老师。他在我们复读高二的时候对我们说了一句话,我知道你们在座的小子没有一个能考上大学,你们以后一定都是农民,但是我依然要求你们每一个人都去考大学,因为你们以后回到农村,在田里劳动的时候,当你拄着锄头仰望蓝天,叹息自己命运悲哀的时候,你会想起来,你曾经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奋斗过一次。这句话,我到今天还记得。我决心一定要考上大学,连考3年,最终意外地考上了北大。我始终相信,任何一个人想要改变自己的人生,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最佳的法宝或者说最好的力量就是奋斗。”

  正是这样,一个人相信什么,才能看见什么;看见什么,才能拥抱什么;拥抱什么,才能成为什么;一个人相信什么,未来就会靠近什么,命运就会接近什么。

  (编辑/北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