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孙悟空当了领导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孙悟空当了领导之后……

2020-03-12 03:00:32 作者:孙贵颂 来源:杂文月刊 阅读:载入中…

孙悟空当了领导之后……

  唐僧等人胜利到达目的地大雷音寺取得真经之后,大唐组织部门通过师徒四人的表现情况论功行赏,量才使用。鉴于孙悟空一路打降魔,出力最多,功劳最大,遂破格提拔,到一重要部门担任要职。此部门常有妖精出没,腐败现象严重组织部门任命孙悟空到此任职,自然希望发挥一技之长,尽快消除妖魔影响净化社会环境,使老百姓安居乐业

  悟空上任伊始,确实非常卖力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反腐败,打妖精,一时风清气正,效果显著,深受广大人群众欢迎坊间交口称赞:大唐组织部给他们派来了一位好干部

  然而,随着时间推移,孙悟空的缺点错误慢慢显露出来,渐渐地弄得有些怨声载道。组织、监察部门收到的来信来访不断。上面一看,这样下去,恐怕要出子。于是派出得力工作组深入调查

  工作组很快查明,孙悟空确实存在问题,有些还很严重。

  一是看到妖精就打。这然不是错误。问题在于,孙悟空所打的妖精,在一般群众看来,并非妖精,而是好人。比如白骨姑娘,长得如花似玉俊俏标致,但孙悟空不管不顾,下手太狠,让群众于心不忍。直到妖精显了原形,才知道孙悟空做对了大家没有指责孙悟空不该打妖精,而是觉得缺乏透明度,剥夺了群众的知情权。说是妖精就是妖精,你说不是妖精就不是妖精?尽管你是火眼金睛,但就没有看走眼时候?你最好事前跟大打个招呼,不能打招呼时——比如妖精马上要吃人了,一打招呼妖精就犯罪作孽了——事后也得跟大家做个解释,否则难免引起众人怀疑顾虑

  二是本来不是妖精,孙悟空却硬说是妖精,結果一棒下去,造成了冤假错案。取经路上,孙悟空因为头上戴着紧箍,他打妖精时,处处小心,怕一旦打错,遭到唐僧的念咒惩罚。取经之后,孙悟空没有了紧箍约束,打起妖精时,就有些,毫无顾忌肆无忌惮起来,如意金箍棒抡起来呼呼生风,结果还真是伤了无辜。可是孙悟空却死不认账,自以为一贯正确。“俺有火眼金睛的本事,怎么可能打错?”广大干部群众强烈要求,给孙悟空重新戴上紧箍,不能让他随心所欲。没有约束的权力容易造成腐败,不管对谁,都是一样,更别说像孙悟空这样没有多少文化法制观念淡薄的干部。

  三是孙悟空做事只以自己意志转移。有的明明是妖精,但因上面有人,又很听他的话,俯首帖耳,百依百顺,孙悟空就不把他们定为妖精,而是作为骨干予以提拔重用。结果这些人(妖精)阳奉阴违,对孙悟空阿谀奉承,摇尾乞怜,对老百姓蛮横霸道压迫欺诈贪污腐败,行贿受贿。而有些人明明不是妖精,但出于公,为国家和百姓着想,提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因与孙悟空的观念相左,甚至与孙悟空顶撞,伤了他的自尊,孙悟空便以打妖精为借口,把这些人打成妖精。有时候明明知道错了,但孙悟空却拒不承认错误,不给这些人平反昭雪。

  群众向工作组反映,不是我们希望每个领导都是孙悟空,而是领导个个都自命为孙悟空。犯了错误,却不改正,日积月累,难免铸成大患,给国家与地区造成不可挽救的损失。

  工作组遂向组织部门建议,免去孙悟空的现任职务,让他去参加提高领导能力学习班,视其表现,再行分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