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鹰开饭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老鹰开饭店

2020-03-18 02:16:07 作者:来卫东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老鹰开饭店

  老鹰树林里开了一家饭店自己老板,他一个人忙活不过来,决定招聘几个帮手

  企鹅孔雀秃鹫一起来应聘,老鹰想:“企长得干净利索,让他到廚房当厨师,孔雀长得漂亮,到餐厅服务员肯定能胜任,至于秃鹫,长得这么难看干脆到门口当个迎宾吧。”

  结果大家根据老鹰的安排一上岗,饭店一下子了套。

  企鹅是怕热的动物,在厨房里炒了几个菜,就热晕了过去。

  孔雀羽毛艳丽,有一个长长的尾巴,可是很不利索,他当服务员给别人端菜的时候长尾巴拖来扫去,把别人桌子上的菜弄掉到地上,盘子都摔碎了。

  秃鹫没有头发,长得样子又丑又凶,他站在饭店门口迎宾,很多胆小食客都不敢上门了。

  老鹰的饭店差点儿倒闭。

  老鹰生气地说:“上次招聘的都是些废物,我要辞退他们,重新招聘一些新人。”

  邻居冷饮店的天鹅对老鹰说:“老鹰,招聘的企鹅、孔雀、秃鹫都是人才呀,只是没有把他们安排到合适岗位上。”

  老鹰问:“天鹅老板,你说怎么安排才合适?”

  天鹅说:“孔雀长得漂亮,开起屏来光彩夺目,让他当迎宾肯定会食客迎门;企鹅像个绅士,干净利索,完全可以胜任服务员这个岗位;至于秃鹫,他长得丑一些,可以在厨房当厨师呀,谁也见不到他的样子。他是个光头,还不用担心炒菜的时候,掉到菜里头发呢。”

  老鹰听了,竖起大拇指说:“高,实在高!”

  老鹰听了天鹅的安排,重新给大安排岗位,他让孔雀当迎宾,让企鹅当服务员,让秃鹫当厨师,饭店的食客每天络绎不绝生意渐渐兴隆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鹰开饭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