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熬过无人问津的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熬过无人问津的时光

2020-03-22 22:19:30 作者:马叛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熬过无人问津的时光

  提到別人成功经历,总是不那么能说服身边的人,毕竟那些人是那么遥远,遥远到像电影故事一样

  其实如果换个角度我们个人人生,都是一场电影。时光倒退到2004年,我那时候和大多数人一样,心怀想,却被现实困住。想要进入音乐圈,可是我看不到路在哪里。想一名作家,可是我给无数杂志社投稿,都没有收到用稿通知

  我清楚记得,从2003年到2005年,我投了两年的稿子,没有投中一篇,那是暗无天日的两年,女朋友受不了我的平凡离我而去。我也嫌弃自己痴人说梦。

  但现在回过头看,也正是那两年的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使我写作功力突飞猛进,为后来名扬天下打下了坚实基础

  时光倒退到2001年,那时的我连梦想都没有,只知道自己不想过平凡无聊日子,不想背永远背不完的单词,不想写永远写不完的数学作业

  那时候我做了什么呢?我天天背诵古诗词唐诗宋词元曲加起来背了超过两千首。背诗词对那时候的我来说就是一种发泄。发泄对现实的不满,对平凡的不甘。当然,主要还是发泄迷茫

  那时候哪儿有人围在我身边,没有,也没有人说我自带热点。伴随我的只有冷眼嘲笑。我的庭并不富裕爸爸早就想让我帮他打理生意,那时候我家里还是负状态哥哥结婚要用钱都要东拼西凑

  出身平凡,家里往上一代数,不是农民就是小商人,从未出过文化方面人才。这样的我,只能靠自己。只能不断地坚持,因为我知道,只要我在坚持,就有成功的希望。只要我放弃,就意味着我此生再无成功的可能了。就像做实验,不怕失败九百九十九次,只要你还在做,就有成功的可能,就怕你不做了。

  只有一直在坚持做好的作品,有一天放在更大的舞台上,才会被关注认可。让某个人成名的永远不是某个平台,而是那个人坚持的本身。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平台就是巧妇,默默坚持做好作品,打死都不愿意放弃的人就是米。米比巧妇重要。巧妇就像是机会,抓不住这个还有可能抓住下一个。但若没有金刚钻,给你一个瓷器活,你也只能大眼瞪小眼。

  现在很多年轻人努力基本功,却渴望所有人关注,渴望一朝成名,其实在本末倒置。因为假如你没有打好基本功,没有真才实学,那你被关注了,才是你苦难开始,你只能像小丑一样度过你的余生

  不怕没有人关注你,怕的是关注后,你什么也拿不出来,你没有什么可供人崇拜喜欢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