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哪个是真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哪个是真妻

2020-03-25 02:29:44 作者:唐剑锋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哪个是真妻

  若盲了,看什么都是自己

  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彭殊村,有两个女人叫吴娟。两个人年龄差不多,一个是普通村民,一个是村主任韦泉胜的妻子。而其中的一个,有弄虚作假骗取库区移民困难补助金的嫌疑究竟哪个吴娟有问题

  在人们眼里,韦泉胜是村里的老主任工作积极肯干可能是他弄虚作假吗?调查人员找到韦泉胜面质询,他矢口否认:“没有,真的没有,那个吴娟不是我妻子吴娟,是我们村一个同名同姓的人。”调查组人员继续追问:“同名同姓有可能,身份证号总不会一样吧?领取补助金的吴娟身份证号跟妻子的一样,这怎么解释?”韦泉胜辩解说:“可能是工作人员录入信息时搞错了吧!”天下真有这样巧合的事吗?调查组经过调查发现,领取补助金的吴娟银行账户正是韦泉胜妻子的账户,且彭殊村上报库区移民困难补助对象息与韦泉胜妻子的信息完全吻合。

  吊诡的是,虽然身份信息直指韦泉胜妻子,但资料却显示此人“患精神障碍、无法从事生产劳动,曾做过脑瘤手术,目前还在吃药控制病情”。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事实上,韦泉胜妻子身体健康,近几年也从未住院动过手术。调查组人员有些弄不明:难道真是工作人员把信息搞错了?调查组人员来到彭殊村,向村民了解两个吴娟的情况结果人意外,两个吴娟均身体健康、精神正常,且韦泉胜推说的吴娟并非库区移民,未领取过库区移民困难补助金。在事实面前,韦泉胜终于坦白了。原来,韦泉胜编造理由,将其妻子吴娟作为困难户上报并申请困难补助。

  这件事,刊登在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上。要不是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谁也不会相信竟会有这样的机缘巧合?要不是调查组人员认真负责,韦泉胜就会蒙混过关;要不是调查组人员锲而不舍,查明事实真相说不定韦泉胜还将继续担任村主任。要是这样的话,善于表演,且演技高超的韦泉胜,就会继续以“工作积极肯干,觉悟比较高”的面目出现上级群众面前,暗地干着损公肥私的事。

  一个利令智昏私欲不满的人,一旦手握重权,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甚至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办不到。在彭殊村,两个吴娟,便成了韦泉胜牟取私利机会。不管腐败,还是微腐败,只要有一点点可能的机会,都會抓住不放,都会被他们充分利用起来。韦泉胜案件提醒人们:不要以为利剑高悬之下,一些人就会收敛,就会罢手,他们只是将贪婪欲望暂时隐蔽起来,等待继续贪腐的时机。就像韦泉胜一样,任何机会都不会放过。

  有人说贪婪是人的本性。古希腊哲学家文学家伊索有一句名言:“有些人因为贪婪,想得更多的东西,却把现在所拥有的也失掉了。”生活中有一句老话叫“聪明反被聪明误”,韦泉胜自以为很聪明,妻子吴娟骗取库区移民困难补助金这件事,做得天衣无缝,但最终落得偷鸡不成蚀把米的下场。这叫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人。手段再高明,终有被识破的那一天。不要心存侥幸,“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哪个是真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