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统与鹌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总统与鹌鹑

2020-03-27 04:04:59 作者:葛松岭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总统与鹌鹑

  越是细节越见人

  黑人摩斯曾經在白宫干过勤杂工。时的总统正是罗斯福。后来,艾摩斯在其著作仆人眼中的罗斯福总统》中写道:“作为日理万机的总统,尚能记住与仆人交往小事,且把时刻放在上,我们又怎能不心甘情愿地为他效劳呢?”

  为什么艾摩斯有如此感慨根本原因就在于罗斯福总统没有官架子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且能把他人放在心上。

  有一天,艾摩斯的妻子一边抹桌子,一边打趣地问正在看书的罗斯福:“总统先生,艾摩斯昨天说他在锄草时发现了几只鹌鹑,可我从未见过它们,您能告诉我它到底是什么样的鸟吗?”罗斯福放下书,微微一笑,便耐心地讲解起来,直到艾摩斯的妻子点头听懂为止。傍晚时分,罗斯福又打电话告诉艾摩斯的妻子:“告诉一个好消息,赶紧把头伸向窗外,就在你屋外的草地上,正有一对鹌鹑停在那里栖息呢!”艾摩斯的妻子喜不自禁,忙飞奔去看。此时,罗斯福正俯撑在窗台上,笑盈盈地观察着鹌鹑。原来,罗斯福看到了鹌鹑,忙打电话告知,让艾摩斯夫妇感激万分。

  身居高位、日理万机的罗斯福竟把仆人的小事挂在心间,无怪乎他能赢得人心,成为任期最长的美国总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总统与鹌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