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吃,才能让我冷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只有吃,才能让我冷静

2020-03-28 02:30:01 作者:王小柔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只有吃,才能让我冷静

  很多书都说具有“治愈系功能深入人的灵,看完特管事儿,多糟烂的情绪沾两页就跟把泡腾片扔水里似的,噼里啪啦一堆泡冒上来,心病能好。其实呢,“治愈系”就是那些泡,除了虚张声势,啥用没有。后来我想明白了,想管用必须得真材实料古人有“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抛开广告嫌疑,就是要告诉后人吃吃喝喝才能自己心情愉悦

  前几天,出了档事儿,弄得我心烦意乱,为了让自己冷静,我开始食疗

  中午,陈完美推荐了麻辣小龙虾。虽然这东西普及率已经到了臭遍街的程度,但她执意说,那是她吃到的最美味小龙虾。我问她一顿吃几只,她把斜挎的包往后一甩:“我自己就能吃一盆!”这饭量形容猪的。在那样一种情形下,我却很动容。一个成天穿得跟民国丫鬟似的中国古典文化代言人能这么形容自己,那是何等情怀。我决定,咱俩必须点两盆!

  我的心情,是看见小龙虾那一刻豁然开朗的。量太大了,一个钢种盆,红辣椒似的小龙虾个个罗锅,弯腰谦卑地扎在花椒粒里。我刚要感慨,又上来一钢种盆,半盆油荡漾了一会儿才平静,据说这盆不辣。以为这两盆就结束了吗?错!这才刚刚开始。陈完美又点了一盆酱排骨,一大碗土豆泥,以及一盆蘸酱吃的乱七八糟青菜食材扎实了,这饭馆怎么就不能买点盘子呢?

  服务员给了塑料手套,那意思你就别自己把手油锅了。可是陈完美一把挡住了我要去拿手套的手:“别用那个,影响动作。”桌上摆的到底是假肢还是手套?在此之前,我是没吃过这东西的,嫌麻烦。可是,今天不是为了吃,是为了让自己安靜!也不用推杯换盏了,她直接把一盆辣的端到我眼前,再把不辣的一盆拽到自己那儿,两人跟要洗脸似的,先把手伸进盆里搅和。实在太多了,还没吃,我就有点含糊。陈完美已经娴熟地掰脑袋了,还同时安慰我:“别看多,就跟嗑瓜子一样,一会儿就都剩皮了,你一边吃一边冷静吧。”

  我看着她,需要学一个吃进嘴的全过程。很快就看明了,掰脑袋,咔吧一声,溅出的汁呈点状糊住了我的眼镜片。我刚要拿餐巾纸,陈完美再次制止我:“吃这个必须戴眼,你知道这辣汁要跟眼药似的被滋进眼睛里多难受吗?”我使劲眨巴着眼睛,表示我的赞同。拿指甲抠住小龙虾的身体,一使劲,咔吧,皮上溅出的汁滋了我一脖子。当然了,因为我脖子短,胸口上也是红色点儿,跟T恤衫上起了一层痱子似的。

  服务员跑过来递上两个空盆,让我们放皮用,时间恰到好处。真跟嗑瓜子似的,彼此无言,全是咔吧、咔吧的声音。我确实越来越冷静了,尽管心里火烧火燎,尽管眼镜基本变成了毛玻璃,尽管T恤衫由痱子变成出疹子,一想到已经这样了,干脆好好吃一顿吧,内心可敞亮了!

  当我把两盆皮和其他吃得差不多的容器拍了张照片发朋友圈后,很快就有人问:“这是两个女人的饭量吗?”我刚要骄傲地回复“是”,陈完美噌地站起来,一手拿着塑料袋审视能给家里的狗带点什么一边说:“你回复这是四个女的吃的!”我按着手机,听她抱怨:“也不说给金毛留点,就剩黄瓜了。”

  食疗的效果是强大的,我都没心思想别的了。分手的时候,我心满意足地跟陈完美说:“只有吃,才能让自己冷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