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德鲁王子的“罪”与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安德鲁王子的“罪”与罚

2020-04-01 02:21:00 作者:王晓莹 来源:领导文萃 阅读:载入中…

安德鲁王子的“罪”与罚

  时间2019年11月20日,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宣布,鉴于先前与已故美国亿万富翁泼斯坦的关联造成不良影响,他决定今后一段时间暂停履行王室公务

  59岁的安德鲁王子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次子。1960年,他出生在白金汉宫,在童年时代是女王最宠爱孩子,也是得到女王陪伴最多的孩子。

  安德鲁王子和他的兄弟姐妹一样接受庭女教师教育,之后去了英国皇家海军学院。1979年,年仅19岁的安德鲁王子加入英国皇家海军,受训成为一名飞行员,后来服役于“无敌”号航母。1982年,英国和阿根廷为争夺位于南大西洋的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而爆发战争作为海军航空编队的一员,安德鲁王子随军远征

  因其王子的特殊身份,英国政府打算让安德鲁王子做一名文职人员,但女王却坚持儿子留在“无敌”号上。安德鲁王子成了“海王”直升机副驾驶,在战争期间执行了包括反潜、反舰和导弹诱饵在内的一系列任务

  安德鲁王子因此赢得国民好感。战争结束后,女王和菲利普亲王与其他士兵父母一样,到朴茨茅斯军港迎接儿子平安归来。这一时期,安德鲁王子被英国民众誉为“战争英雄”“国民小甜心”。

  1986年,安德鲁王子与平民姑娘莎拉·弗格森結婚。按惯例,他在婚礼当天被女王封为约克公爵。但这段爱情来得快也去得快,他们的婚姻持续6年后就爆出分居的消息,并于1996年离婚奇怪的是,安德鲁和弗格森离婚后反而保持着亲密关系。即使弗格森爆出各种丑闻,安德鲁王子仍然给予经济上的帮助,两人更是一起抚养女儿长大,甚至住在同一个屋檐下。这种离婚不分家的操作,让安德鲁王子在一些民众心目中的声望有所下降,很多人不明为什么王子会如此维护一个公众形象很差的前妻

  尽管前妻给安德鲁王子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但安德鲁王子彻底被英国民众嫌弃,还是在美国亿万富豪爱泼斯坦性侵案之后。爱泼斯坦2008年因诱奸未成年少女罪名成立被判13个月监禁,但有爆料称,他曾为很多政界人士“拉皮条”,安德鲁王子就在这个名单上。

  2010年的一段视频显示,安德鲁王子曾住在爱泼斯坦的豪宅里。2011年安德鲁王子被拍到和爱泼斯坦在公园散步,坐实了两人过从甚密传言。爱泼斯坦案的一名受害者指认,她曾被迫在多个场合与安德鲁王子发生性关系

  丑闻持续发酵,英国王脸上很不好看,安德鲁王子在2011年辞去了英国贸易特使的职务,并承认他和爱泼斯坦的友谊是一个错误

  2019年7月爱泼斯坦因涉嫌拐卖和性侵未成年少女遭逮捕,在羁押期间死亡,安德鲁王子和他的旧事又被翻出来,登上英国媒体头条

  11月16日,安德鲁王子就爱泼斯坦丑闻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专访,本想撇清关系,对一些传闻做出解释,却反而越描越黑,引发网友强烈批评。与他有过合作的企业和慈善机构也纷纷表示,要停止与安德鲁王子的合作。BBC王室记者戴蒙德认为,安德鲁带给王室的羞辱是“毁灭性的”甚至动摇到君主制。

  舆论重压下,为维护王室形象,安德鲁王子只能退出王室事务及时止损。退出王室事务后,他还将损失每年由英国政府给予的补助金,因为这些钱是用来资助他履行公职的。也就是说,安德鲁王子以后只能“自食其力”了。

  (摘自《齐鲁晚报》)

  ◇ 刘 墉

  我曾经请教一位擅长画荷花的艺术家,如何把荷花画得那么生动。他说:“画荷花不一定要整天拿着笔在池边写生,而应该静坐在荷池旁欣赏,看风中的荷、雨中的荷、春天的新荷、夏天的盛荷、秋天的老荷、冬天的残荷。久而久之,你已经不知什么是我、什么是荷,从而融入其中。摊开纸,自然满眼荷花,四季的烟雨一齐涌上,还怕画不生动吗?”

  (摘自《广州日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