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品不好的人,有这几个特征,一定不要深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品不好的人,有这几个特征,一定不要深交

2020-04-14 20:00:52 作者:韩九叔 来源:国学文刊 阅读:载入中…

  《菜根谭》有言,“德者才之主,才者德之奴。”

  才能可以勤快弥补,但缺少了德行,往往一步错,步步错。

  即使才能再大,也会受尽挫折,最后郁郁寡欢;与他们走得近了,不知不觉受到影响自己人生也会变得灰暗。

  人品差的人,有这几个特征,遇到一定要保持距离,才能避免惹火烧身。

  

人品不好的人,有这几个特征,一定不要深交

  为人刻薄便宜

  马德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喜欢爱占便宜的人,但所有人都喜欢爱吃亏的人。想着吃亏的时候,就会赢得别人。”

  占便宜和不占便宜的人,过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

  爱占便宜的人,开口闭口都是“我”,既不会关心、更不懂得体谅别人。

  凡事都从自身角度出发,自己吃了一点亏就大呼小叫,别人吃亏就暗自窃喜

  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这样的人,不必期望他们能收敛

  你越是忍受,他们越是变本加厉,不断向人标榜自己的“弱势地位,彰显“我弱我有理”的强盗逻辑

  他们从没觉得自己吃相难看,反而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而不占便宜的人,为人大度,第一时间就能打动人心形成绝好的口碑

  人与人之间的往来,很多账是无法算清的,多吃一点亏,未必是损失

  毕竟,待人厚道一点,明理人不会无动于衷;你所结下的善缘,一定会以另一种形式馈赠回来。

  

  不懂感恩,过河拆桥

  俗话说,“喝水不忘挖井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没有人可以底气十足地说,自己没有受过别人的半点恩惠。

  如果有,那一定是忘恩负义之人,傲慢而无耻,把别人的付出,都成是对自己的亏欠。

  一旦别人拒绝自己无止尽的无理要求,翻脸比翻书还快,过河拆桥,完全不念旧情。

  《增广贤文》中说,“入山不怕伤人虎,只怕人情两面刀。”

  人难懂,变幻无常,不要以为你对人好,他们就会记在心头;

  不要以为与人为善,就能种善因得善果。

  不懂感恩的人,会把你的价值榨干,然后狠狠踢开,转身就成了陌路人。

  遇到不懂感恩的人,及时断绝往来才能止损,也能避免让自己的善良“助纣为虐”。

  

  心胸狭小嫉妒成瘾

  所谓,"树大招风"、"人怕出名猪怕壮",这些后果都是嫉妒所导致的。

  嫉妒心太重的人,最见不得人好。

  对他们来说,自己过得好不好重要,更重要的是,身边人比自己差就行了。

  这是真正的“猪队友”,他们宁愿自己生活惨淡,也要拉朋友下水,以维持自身的优越感,保持心态平衡

  有句笑话是这么说的:“你有什么不幸的事,说出来让我开心一下。”这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他们的日常生活,就是在不断抱怨,抱怨别人有殷实家境优渥条件,却从不反躬自省

  与这类人走得太近,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得罪了他们;你想和他们分享好事,他们却认为你在炫耀

  须知,人与人之间,互踩只能一同苟且,互捧才能各自成全

  不能衷心祝福别人,不能成人之美的人永远不值得深交,他们的嫉妒之火,会把你灼烧得越来越平庸

  在任何圈子,都只有两种结果:同化,或排斥

  与人品差的人往来,他们的陋习会一点点腐蚀自己,让自己也同样面目可憎

  唯有跳脱出这个圈子,才能摆脱他们的影响,走上正途

  所谓“与狼成狼,与猪成猪”,远离那些消耗你的人,可以少走许多不必要弯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