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近视眼与老花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近视眼与老花眼

2020-04-18 04:19:01 作者:明月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近视眼与老花眼

  年过半百眼睛老花的程度越来越严重。一天,我正在很吃力地读着一张报纸孙子问我:“爺爷,也有近视吗?怎么也看不清呢?”“爷爷的眼睛不是近视了,是老花了,看东西放近了看不清,放远了才看得清。”我说。

  “爷爷,我们正好反着来呢:我放近了才看得清,而你放近了却看不清;我放远了看不清,而你放远了才看得清,这是为什么呢?”

  然,这是一种生命规律。但在生命规律之外,是不是透示着一种上帝安排呢:不管是小孩子还是老头子,你不能两头兼顾,两全其美,既看得近又望得远,好事都让你给占了。人生美好,都是有缺憾的美好,人们学会在缺憾中享受人生的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近视眼与老花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