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养,是通往美好生活的门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教养,是通往美好生活的门票

2020-04-19 23:07:00 作者:未知 来源:莫愁·时代人物 阅读:载入中…

  亲爱妈妈

  见字如面的感觉,对于我们一代网络原住民来说,实在很虚。

  可是,此时此刻,我白纸黑字地给,终于体味到了这种感觉。这是微信电话无法表达周全细致原来,慢,也可以这样美好

  妈妈,我刚应邀出去打了一场羽毛球比赛,得了混双第三名。赛后,一位叔叔加了我的微信,希望以后可以经常一起打球。还有一位教练,想请我利用周末去给他做助教……

  了告诉你,上大学后,我参加了校外的一个羽毛球群,既可以健身,也可以接触社会。打着打着,就和许多哥哥姐姐、叔叔阿姨成了朋友。从他们身上,我学到许多东西

  而这些,要感谢你,妈妈。今天回来的路上,小时候打球的一幕幕在脑海清晰地回放。而每一幕,都有你。

  初,你让读小学年级的我去学羽毛球,你说一方面可以预防近视强身健体,一方面可以培养一个受用终身爱好。有一段时间,我体能上不去。教练说:“什么时候跳绳一分钟跳130下,什么时候再让你摸球拍。”于是,你陪我整整跳了三个月,而且每天坚持陪我坐公交车到球馆,到教练面前跳。最后,连教练都不忍,让我上场去练球,你却坚持一定等到体能达标了,再让我摸球拍。

  

教养,是通往美好生活的门票

  那时,我真恨你。直到有一天,我一分钟居然跳了169下,我抱着你哭了。那一刻,我结实体会到了坚持得来的幸福

  我不是一个有运动天赋孩子,同样的动作,别人教两遍就会,我却需要五遍,甚至更多。为此,你也不得不拿起球拍,跟着教练学动作,然后回帮我复习

  不知多少次,我对你狠狠地发火,抱怨你的动作不规范。你什么都不说,看视频,请教教练,一招一式越来越具专业范儿

  就這样,你给了我笨鸟先飞的习惯

  第一次参加比赛,我太想赢球,为了一个有争议的球向对手爆了粗口。你从观众席上下来,一脚将我的球拍踹断,并将我带离球场。你说:“你的没教养侮辱了这项运动。”

  初中时,代表学校出去打比赛,我责备了失误的队友。最后,我们虽然赢了,你却坚持让我去跟队友道歉。你说:“接纳别人的缺点,才会产生完美配合对方的失误,是对你的成全不明这个道理,你就永远不会赢。”

  高中三年,别人都在争分夺秒,你却无论多忙,每周六下午必把我赶到球馆去打球。你总是有道理:“学得再好,身体垮了又有什么用?没有一个像模像样好,你怎么过好这一生?”

  因为羽毛球,我和你之间,发生了太多的不快

  说不过你,也犟不过你的日子里,我恨恨地拿牙啃断一副拍线,拿螺丝刀将球鞋捅破,上公交车一次刷两次卡……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幼稚

  直到上了大学,离家千里,我依然因为这项运动是你帮我选的,而充满了抵触。可是,我的身体已经养成了运动的记忆,每天不跑跑跳跳,不出一身汗,就觉得不舒服。于是,别人用来网游的时间,我都在球馆,以球会友,简单而美好。

  慢慢地,我成了受大家欢迎的人。球场上结识的动力学教授总会送我一些书,鼓励我考他的研究生。那个因为受伤,被我背去医院的球友居然是外企的总裁,说如果我愿意,毕业可以去他那里上班。

  而且,靠勤工俭学的收入,我基本可以自收自支,减轻你和爸爸的负担。

  最重要的居然忘了告诉你,上次在校体育馆代表系里打比赛后,我收到了不少情书,你再也不用担心我以后成为剩男了。

  言归正传,亲爱的妈妈,今天比赛回来的路上,我突然间有一肚子的话想对你说,几次掏出手机才发现,亲人之间,居然是感激的话最难说出口。

  所幸,还有书信,让我可以郑重地告诉你:妈妈,你的熊孩子长大了。仿佛一夜之间,懂得了你所有的坚持与倔强。

  你说得对,教养,是通往美好生活的门票。谢谢你给了我这张门票,让我成为一个可以被好运眷顾的人。

  请允许我再一次用这样古老的方式,隆重地对你说一声:妈妈,谢谢你,我爱你。

  儿子:青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