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暗料理的光明吃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黑暗料理的光明吃法

2020-04-22 03:39:42 作者:沈嘉柯 来源:智慧少年 阅读:载入中…

黑暗料理的光明吃法

  在长江流域有个有名小城,出过很有名的君王。有一次去那边,晚饭进了一家西餐厅,我在里面吃到两道非常有特色的菜。一个是芝士鸡肉焗饭,散发着巨量的柠檬清新香味,吃起来有极为酸酸甜甜的少女气息。而另外一道肉酱意大利面,肉末和洋葱漂浮在面汤上,特别创意,如湖上泛舟。

  我曾经以为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菜,但是我错了。

  在江南的某个城市有条街叫狮子桥,那里有酒楼,里面有道菜名为芒果百吉胜裙边。非常好吃,推荐一定去吃。因为我和女朋友一起去吃了。

  你是不是好奇,什么是百吉胜裙边?也就是北极贝。芒果清甜,北极贝新鲜。吃到这道菜的时候,我感动到双眼泛泪。

  如果换一个场景,只有我一个人吃的时候,我一定会拍案大叫:经理或者服务员麻烦过来一下。

  显然,我没有这么做。

  更加显然的是,我是在说反话。

  本来应该清甜的芒果和北极贝,被最浓郁芥末腌过。以压倒性胜利,打败了独孤求败的柠檬酸甜味的芝士焗饭。

  至于那道意大利面,也许厨师是个西餐厅里的“无间道”,身在曹营心在汉坚定不移用中式肉末番茄汤面原则料理西式番茄酱肉酱意面。结果我们被芥末味的芒果搞得两眼泛泪含情脉脉,然后哈哈大笑了,并且约定好一定要向亲朋好友推荐,请他们去品尝这道美味佳肴。如此黑暗料理……不,是“光明”料理,然要分享给更多人啊!

  食物很难吃,但吃得比遇到最美味的东西,还要开。总有人坐在你面前,让你不舍得破坏在一起吃饭的气氛,情愿化糟糕欢乐。顺便我们还给厨师找了个很好的理由,要不就是被老板骂了,要不就是失恋心情不好,所以下手这么狠。

  这叫作黑暗料理的光明吃法

  所以我们也没有叫经理过来,也不会为难服务生

  也有很多人结伴去吃东西,料理本身光明无比,但用的是黑暗的吃法。八十分的菜,一百分的标准求全责备挑剔白眼,到嘴的食物也不会对胃口

  我们心中的光明与黑暗,我们生命里的温柔暴躁,并不固定守恒,而是隨心倾斜的,愿你和跟你在一起的人,以光明之心温柔相待。

  (秋水长天摘自《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