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人合作,有一种美德叫“不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与人合作,有一种美德叫“不催”

2020-04-29 23:10:55 作者:未知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1

  近来,朋友接了一笔大单子,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广告公司摇身一变成为与知名房企独合作大公司。

  我很好奇这位朋友的成功秘诀,起初以为他有特别关系,直到他给我了一则微信后,我才恍然大悟,微内容是这样的:

  之前某某活动的广告费用,拖了很久,今天才结算下来。你是唯一没有催我们费用的客户感恩理解希望后期继续合作……

  朋友的意思是,如果他们有诚意给,一定会给的,不用催;一时没给,可能确实遇到了什么困难。如果没有诚意给,催也没有用,这钱就水漂了,吸取教训

  

与人合作,有一种美德叫“不催”

  2

  朋友的话让我感慨良多。现代社会节奏很快,大多数人急功近利,人与人之间也缺乏必要信任,导致“催”成了一种常态

  比如叫个外卖,稍微耽误一分钟,催!比如网购,稍微耽误两天,催!比如项目款项,稍微耽误一段时间不行,催!在一次又一次的夺命连环call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也愈发淡薄

  其实,“不催”也是一种美德

  3

  首先,不催是一种信任。

  正如我那位朋友所言,如果有诚意给,一定会给的,只是早晚的问题;如果没有诚意,也只怪自己看走眼,催也没有用。

  古人云:“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与人合作,又何尝不是如此?既然选择了合作,就应该充分信任,以使合作的效用优化。在信任的前提下,另一个好处是,即使对方食言,也可以充分反省自己,而不至于陷入抱怨深渊

  4

  其次,信任是一种宽容

  相信,这个社会上毕竟是好人多,坏人少,大部分人都是真心诚意合作办事的。如果一时没有及时履行承诺,可能真是遇到了一时难以解决难题

  不然,谁也不想失信于人,毕竟失信的代价是很大的。那么,作为合作方,是否应该给予对方更多的理解,更多的尊重,而少一些无畏催促呢?

  5

  最后,不催是一种温情

  当对方陷入困境时候适当给对方留点空间,留点余地,让对方在无压力处境中专注于自己的事情

  相信对方在渡过难关后,一定会加倍地报答你。

  与人合作,“不催”是一种信任,是一种宽容,也是一种温情,更是一种美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