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脸,出卖了你的生活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的脸,出卖了你的生活状态

2020-05-03 13:43:10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人第一步,先看脸。

  某种程度上,“脸”是一个人为人性格的直接体现,也是一个人生活状态的最佳显示器

  

你的脸,出卖了你的生活状态

  01

  情绪稳定的人,眉眼

  有没有发现,有些人的脸,乍一看起来就想远离,而有些人的脸,就透露着祥和平静,让人忍不住想要接近

  越学不会控制情绪的人,长相看上去越是别扭。哪怕是在正常状态下,眼神也有股暴躁怒气眉头因为长期皱着,已经印下深刻痕迹

  成年人的脸,每发怒、生气一次,脸上的痕迹就会深刻一度,一年、两年……长此以往,不免让人觉得:这个人生活得很糟糕,所以才长了一张容易生气的脸。

  而那些情绪稳定的人,眉目舒展,眼神干净,整个人看上去就传达了两个字——“舒服”。

  一个人情绪的干净,是能透过脸显露出来的。心气平和的人,脸部的状态就越是自然

  人生总会遇到不如意人和事,有的人学会了抚平所有不甘,把生活里打结的地方尽早解开,有的人却习惯于让愤怒的情绪超越正常值。

  《武林外传》中有句经典台词:“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别让你脸上的暴躁,出卖了你糟糕的生活状态。

  

  02

  经常运动的人,皮肤好

  如果你觉得某个人的皮肤状态特别好,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一定会有经常运动的习惯。

  运动能排出皮肤里残存的毒素,促进血液循环,毒素少了,吸收好了,脸上的痘痘、斑点、暗黄都会相应减少。

  运动还能提升人的精神状态,萎靡不振时去运动1小时,整个人就像重新醒过来了。

  娱乐圈中很多皮肤状态稳定的明星,大多都是热爱运动的。

  37岁的张钧甯,皮肤好的能掐出水,看上去就像个18岁的小姑娘,永远充满着青春和活力。

  拍戏、旅行之余,她是个超级热运动的健身达人,跑步8公里是她生活的常态。

  还有永远娃娃脸的陈意涵,参加综艺节目《花儿与少年》时,她说,只要给她啤酒、运动和一本书,她的人生就可以很完美。

  越运动,皮肤越好,脸蛋越显年轻,生活状态越是轻松。

  

  03

  热爱生活的人,笑容

  见过很多热爱生活的人,他们的嘴角总是带着笑意,很少见苦涩之态。

  有的人可能收入不多,生活清贫,但总能找到生活的乐趣。清晨去早市,挑些新鲜蔬菜瓜果,午间睡个好觉,醒来一阵舒爽,傍晚做顿好菜,自得其乐

  有的人工作繁忙,却总能抽出时间体验生活。会在烦的时候一个人去湖边走走,会拿着相机拍下温暖的日常,会去从未到过的城市体验一样文化

  由心而发地热爱生活,微笑就没有那么艰难。

  生活总是会有些琐碎麻烦,工作也总是会压力重重,每个人的生活表面看起来似乎都千篇一律

  但你耐下心来,静看生命里的花开花落,体悟贫乏日常背后的每一处惊喜心情就不会时不时被揪着,脸上的笑容也不会像个提线木偶僵硬无聊

  时光正好,岁月也来得及,何不舒展身心,多多享受生活

  能像个孩子一样微笑的人,脸蛋和心灵,一定都很美。

  

  04

  其实,生活状态越是糟糕的人,脸上的状态也越会难看,心情持续低落,工作、感情和生活皆会受到直接影响,恶性循环。

  相反,生活状态越舒服的人,长相越显年轻态,被夸赞和肯定的次数越多,心情也会越好,心情好了,对生活和工作的积极性也会越来越高,正向循环。

  人生就是这样,很多东西都是藏不住的。

  你以为就是脸上长个痘,可背后却是你生活习惯不规律、心情状态不明朗。

  你以为就是脸色暗沉,涂点面膜就行,可背后却是你长期的身体亚健康。

  保持情绪稳定,坚持运动的好习惯,真心热爱生活,你的生活状态就不会跌进恶性循环的漩涡里。

  坚持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现,原来当一个人真正想要变好时,脸也会跟着变得更好看。

  愿你能善待岁月,也愿岁月能善待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