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必须要吃麻辣牛油火锅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必须要吃麻辣牛油火锅了

2020-05-07 01:51:16 作者:梅珊珊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我必须要吃麻辣牛油火锅了

  当代单身青年疫情期间宅的苦,如π一样严重嘛,算不上严重,却永无止境,无限不循环

  尤其是夜深人静电脑屏幕右上角突然闪出一条朋友信息“妈呀,好想吃麻辣火锅”时,荧光闪闪的显示器里,蓬头垢面的你的表情会瞬时垮下来,一股说不出的悲伤开始从胃和小腹里逆流而上。

  “啊!我也好想啊!”用力地敲出一句饱含情感回复感觉四十个感叹号都不足表达此刻的欲望。可是呢,息发送完,身边仍是一片孤寂沉默。还能怎么办,默默地关掉电脑屏幕,我闭上了自己眼睛

  一份重辣的牛油锅底,不要花里胡哨的什么小熊模型,就是老重庆人自己炒制的锅底新鲜石柱红二荆条花椒麻椒在熔化的牛油里不断地燃烧自己,火苗在巨型铁锅窜,狭窄的重庆街道里,混合着麻辣的牛油香气散在空气的每一个角落

  坐在马路旁,两瓶山城啤酒在手,坐等鲜辣艳红的九宫格沸腾。

  手撕鲜毛肚儿2盘起,灰黑色的“鸡皮疙瘩”遇热收缩筷子划过加了陈醋蒜泥香菜的油碟底料,鲜嫩的爽脆在牛油的包裹下,时不时还能冒出一股蒜的辛辣和醋的酸劲……

  新鲜的鸭血泛着紫红的颜色头顶忽闪的灯光折射下,甚至有点耀眼。一次性全部倒进去,咕嘟咕嘟地煮到颜色变深,体积膨大。拣出来咬一口,瞬间爆出鲜汁!不小心溅到眼睛还有点刺痛。那种又辣又烫又嫩又麻的滋味……哎哟哟,停不住,停不住。

  黄喉,鸭肠,麻辣牛肉,现炸酥肉,苕粉……一样也不能少!实在辣热了就来口啤酒,或者来碗冰粉,大家相互划拳,谁输谁罚酒。一顿饭吃得满脸红润额头上大粒的汗珠一点也不在意,吃了还能唱起来。

  不行不行,不能想下去了,我憋不住了,必须要吃麻辣牛油火锅!

  群友王教授今早在吃货群里发表了一番言论,他说:“消费服务业供给改革以一种谁也没想到的方式开始了。”这句看起来格外专业评论,其实是他到群里不断分享的火锅外卖菜单截图后打下的。

  不過群里谁也没接他的话茬,大家都在那儿“嚷嚷”,哪家的火锅外卖连炉子也带,哪家价格比之前堂食便宜一半。在这个菜单乱飞的瞬间,我突然发现一家北京算数一数二的重庆牛油火锅店的影子一句话也不说,收藏起来准备下单。

  这可能是我等外卖最迫不及待的一个小时了。虽然面对电脑工作,我几乎每隔五分钟就会看一下闪送员的定位

  当闪送把这个魂牵梦萦的外卖递到我手里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小哥身后噼里啪啦绚烂闪耀的礼花

  看着眼前这个即将翻滚的红色辣油,以及整桌满满当当,让我思念了无数个日夜的毛肚、麻辣牛肉、黄喉、午餐肉、苕粉、酥肉……我像一个傻子一样嘿嘿嘿地笑。蒜末、香菜 、陈醋都用小盒装好了,麻油是熟悉的小易拉罐。我拿起一个碗,小翼翼地混合着,狭窄的房间里充满了麻辣牛油的香气,跟里重庆巷子里的那个气味几乎一模一样。

  刷着剧,吃着火锅,哼着歌,即便是大中午,即便手机工作群各种振动,我都全然不管不顾。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吧,等我撑到打嗝肚歪以后再说。

  我往群里发了一张吃火锅的照片,以及一个开心到流泪的表情包。王教授又冒出来了:“恭喜啊!延迟满足感其实能给人带来更大的幸福和快乐。”

  我又没大听懂,不过真的是挺快乐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