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世界你不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的世界你不懂

2020-05-13 05:44:14 作者:赵走走 来源:视野 阅读:载入中…

我的世界你不懂

  在你周围,文科生理科生有哪些鲜明差异

  石希敏:中学小朋友问我列宁去世是哪一年,口就来,然后被判断文科生……其实理科生的文史地理一点都不弱吧,大学去隔壁学校蹭清史课听,全班二十多个大部分都在睡觉,我听得津津有味老师召来,我坦言自己医学院的……老公同理科生去国博展出,他根据建筑雕塑风格判断是罗马还是希腊时期,看画风画师,那次有些画并不是常见的……文科生怎么会认为理科生只谈微积分呢?

  绿箭:文科的答案看完了就懂了,然而理科的答案看完还在纠结线面怎么就垂直了。

  沐春:选修课上,老师提问:“场这个概念是谁提出来的?”

  一半抢答:“法拉第!”

  另一半怒吼:“布迪厄!”

  痘花:为什么没人记得在文科班里,搬桶水都是女生自己扛?

  一脈nuelle:作为一个学过文理工三种专业的人,表示文理真没啥不可逾越壁垒……比方我们哲学系的人要学集合论,我们数学系的人要学分哲学,我们建筑系的要学后现代主义理论和手绘。

  怀々:我觉得没有什么区别呀。我是理科生,老婆是文科生,没啥区别,都是平等的。哦哦,不好意思,老婆大人命令,我去洗碗去,回来继续聊哈。

  飞行:老婆(文)跟我(理)说她要节食减肥,对话如下

  “我要节食减肥。”

  “怎么节食?”

  “就吃一点饭菜不吃肉。”

  “不行,你要多吃肉,因为淀粉蔬菜中的多糖分解以后形成的糖类变成糖元用不完是直接转化脂肪的,肉的话分解了变成氨基酸补充肌肉用的,肌肉多了你不动就吃也肥不了,而且身体分解营养素顺序是先分解糖类、脂肪,最后才到蛋白质,你少吃点饭多吃点肉可以很快瘦下来,再然后,肉的饱腹感……”

  “我不!肉那么油,你就是要把我喂肥然后不要我!”

  “唉,今晚我做炖牛肉,吃吗?”

  “吃。”

  〇:工作已经三年了才知道铅笔笔芯不含铅。是的,我是文科生。

  zeroro:大学弃理从文,有个很丑的学长对我说:“我们男生稀有的,需要女生保护。”

  LeeHongPui:文科生:树叶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理科生:是脱落酸。

  果酱热爱文学工科女表示这个问题就像男人和女人有什么区别一样命题范围太大,很难准确回答。主要是思维方式不同典型的理科生喜欢逻辑思考判断力强;典型的文科生更用心感受想象力丰富。典型的理科生交流言简意赅,惜字如金,陈述事实;典型的文科生娓娓道来绘声绘色,偶尔添油加醋。但我的好友中不乏理智严谨的文科女,和幽默风趣话痨的理科男,都是不容错过的人生好风景

  漫卷师叔:本科水利水电理工科狗,研究阶段转行学法律,既能一眼看透事物本质,又能陪你风花雪月。没错,我就是来征婚的。

  Marin:其实大部分人并不是因为热爱科学真理去选理科的,很多是因为,学理比较好拿分,就业选择比较多。但若要说真正的理科生,高中的化学老师绝对算是一个典型。戴着一个银框眼镜一板一眼的老太太,把所学的化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对“纯净”的要求比较高(疑似洁癖),口头禅是:“咱們理科生就是要按数据说话。”做事很有条理,带领我们复习都是有计划的,给人一种可靠的感觉。上课从不讲无用的话,很高效。做人真的就像教科书里的科学家,各种勤奋理性真诚的美好品格都出现在她的身上。而且班上的同学没有一个不喜欢她的,大家都很尊敬敬佩她。

  SS:我是文科生,世界地图我可以闭着眼睛画下来,世界上所有国家的位置我都知道,可是我一个都没去过。我姐姐和妹妹是理科生,美国在哪都不知道却总出国,去过好几次美国了……

  l:“同学,你好!我能和你说说话么?我有一个月没和女生说话了……”

  dear Clear:在我们学校,穿大褂、拿画工图的大板子、肤色暗沉的女生是理科生。

  坐在男朋友后座、哪哪儿都能见到她的是文科生。

  还有,过年过节宿舍楼前有表白的那栋楼住的是文科女;相反是理科女(她们一直在实验室宿舍都没人儿好不咯)。

  悦天方:大学的专业文理兼收,除我之外,室友都是文科生。一次在宿舍分享一个自以为有趣的问题:“为什么圆形的披萨要放在正方形的盒子里,切成三角形来吃?”室友脱口而出的是:圆形表示圆满,披萨也就看起来更可爱了,三角形拿着吃方便嘛,正方形的外卖盒子容易搬运送餐~而理科生的我当时脑海在想的是:当正方形和圆的面积相等时,正方形周长>圆的周长;正方形和圆的周长相等时,圆的面积>正方形面积……这样设计可能会节省原材料、节省空间、降低成本。所以文理分科对思维方式的改变有时是潜移默化的,文科理科都有迷人之处。

  还有一次微信群聊,发了三硝基甲苯(TNT)的表情包,配文是“苯宝宝要炸裂了”,她们懵圈又嫌弃地吐槽我“好冷”(其实没看懂),哈哈哈哈,谁让我是一只弃理从文的狗儿。

  狼狗肺大杂烩:文科理科都需要强大的逻辑的,理科是线性逻辑,文科是非线性逻辑。很多人只是单纯地凭印象区分文理科,其实我见过很多文科女逻辑清晰,思维敏捷,相反理科男……不过总之不管文科理科,总归是科学,但大部分人都是念了这么多年书,还是相信星座占卜算命还有“老中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世界你不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