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再喝别人精心熬制的“鸡汤”了,去做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别再喝别人精心熬制的“鸡汤”了,去做自己

2020-05-13 20:41:18 作者:未知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读着报纸上的一篇文章,其中一句直入我:我变成一个儿童了,昨天的事情得干干净净,涌上的是顽皮好奇

  要能做到如此天真坦然该多好啊!哪里会有什么烦恼痛苦

  然而,大多人大多数时候还是被“昨天的事情”捆绑着——或是考试没考好,或是方案没通过,或是车被剐蹭,或是被小人算计,或是忍不住对人发了脾气……

  可能还在纠结着自己怎么这么笨,这么倒霉,这么不成熟

  

别再喝别人精心熬制的“鸡汤”了,去做自己

  1

  仔细想想的话,人有时间纠结过去吗?人生不过三万天,更何况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

  还有那么多绮丽风景没有,还有那么多有趣的人没有见,还有那么多奇妙美食没有品尝,还有那么多重要时刻没有见证,还有那么多未知领域不曾涉足。

  今天已经是今天,不妨让好奇从心里萌发出来吧,怀着对美好渴望追求蓬勃地迎接下一个二十四小时

  顾城有诗: “草在结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把“昨天”忘记了,心库腾空了,往事了,美好就进来了。

  什么是轻薄什么是厚重?什么是迂腐什么是先锋?什么是憨傻什么是精明?什么是高兴什么是起哄?什么是妙趣横生什么是哗众取宠?身在其中的人不一定分得清,要旁观,冷静地旁观,用眼睛去看,用心感受

  大自然中的清风雨露鸟鸣繁花落叶,都是最好的老师,各种人生的道理不必去喝别人精心熬制的“鸡汤”,去做自己,不被捆绑的自己。

  2

  范蠡春秋末期著名政治家军事家经济学家道家学者。一提起越王勾践,便能想起他。

  他曾献策扶助越王勾践复国,功成名就之时及时归隐,隐在民间从商,被奉为“财神爷”,是个名副其实的传奇人物。

  纵观范蠡一生,颇值得玩味,他的人生就像一局棋,落子看似随心所欲,但步步为营

  倘若结局是输,斟一壶酒,可歌可狂;倘若结局是赢,沏一杯茶,听风望月……

  无论怎么样,他都顺其自然道法自然,不被过往的任何所捆绑。

  再说大词人东坡,真是一个豁达乐观的人。

  一首《蝶恋花》可窥见一斑: “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墙里秋千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

  你会因为他那豁达的胸襟敬佩不已,也会为他享受着清新自然而感到羡慕不已,欣慰不已。

  他有一种非常重要的心态,那便是 “自喜渐不为人识”,做回自己的状态非常难,做到了,也就得到了天真和坦然。

  3

  不被昨天捆绑,不被得失捆绑,不是矫情,也不是做作

  你可以欣赏身边一只山雀的鸣叫,可以跟一棵无名小草亲切交流,可以默默注视与倾听,可以坦然面对自己的现状,这便是精彩的人生,自由的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