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三样东西丢掉,才叫真正的成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这三样东西丢掉,才叫真正的成熟

2020-05-19 23:30:45 作者:齐培松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三毛说过:“成熟不是为了走向复杂,而是为了抵达天真。”

  真正成熟的人大多数都是活的非常天真,他们不必伪装自己,因为他们内心深处都是从容不迫的。

  走向成熟是每个人必修课,有的人学完的早,有的人学完的晚。

  一个人走向成熟,那么他的人生也就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这三样东西丢掉,才叫真正的成熟

  失去面子,活成里子

  前一段时间苏宁总裁朋友圈内裤,上了微博热搜

  堂堂副总裁居然在朋友圈做起了买卖,卖的还是内裤,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中国零售行业受到重创零售业巨头苏宁,没有坐以待毙,推出了全员卖货的模式

  而被迫卖货的苏宁员工可能里会很不舒服

  所以,当微博上提出你怎么待全员卖货的话题时,很多人表示反对,觉得这种强制卖货让自己欠下了不少人情

  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

  有些网友支持苏宁的全员卖货模式,他们认为,生存才是第一要务,只要公司活下去,好好赚钱才是最重要的。

  是啊,不管什么时期,“自己的面子”“高身段”都不值钱,只有果断地丢失最不值钱的面子,战胜种种困难为自己创造价值,才是真正的成熟,真正的王道

  李嘉诚说过:“当你放下面子赚钱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成熟了,当你用钱赚回面子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成功了。”

  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却做不到这一点:

  为了所谓的面子,借钱买一部与自己能力匹配苹果手机

  为了所谓的面子,一而再再而三的朝父母嘴要他们辛辛苦苦攒的血汗钱,请朋友吃饭喝酒;只是听到朋友的赞美之声;

  为了所谓的面子,贷款豪车,只为了上面有BMW的标志......

  可是面子这个东西,你越用尽全力去争取,反而难受的是你自己。

  作家郑渊洁说过:“太要面子的人,往往大都没有面子。”

  因为面子被刻意、过度的包裹起来,往往漏洞百出,最后得不到的不是体面,而是虚伪,甚至还会付出一定的代价

  因此,面子只有真正的实力品格相媲美,才是真正的面子。

  现实生活中,有的人活成了面子,有的人活成了里子。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活成里子,活成一个真实的人。

  

  失去暴脾气,获得真正的成功

  每个人都有脾气,发脾气是每个人的本能,控制脾气才是一个人最大的本事。

  一个可以控制自己脾气的人,必定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

  电视剧《都挺好》中,观众对苏明玉印象深刻,因为命运给了她一副最烂的烂牌,但是她却把这牌打得比谁都好。

  她从小出生在一个极度重男轻女的庭里,哥哥出去旅游,父母无条件支持,她想要上补习班,父母却不肯;

  哥哥去美国留学,父母可以一间房子;她当年考上清华,却被母亲送到了免费的师范大学;

  哥哥在家里应有尽有,她却像个外人一样,最终忍无可忍的她,离家出走,从此靠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

  没想到她再次的时候,竟然成为了公司的高管。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后来看到明玉的性格,我们也就不难理解其中的奥秘了。

  虽然她遇到的大都是复杂棘手的烂摊子,但是她从来没有惊慌失措、歇斯里地的样子。

  她表现出来的,是每个成功人士必备的素质————对无关情绪抗干扰的能力,以及集中所有精力实现目标的决心。

  是啊,遇到困难的时候,一个脾气暴躁的人,首先想到的是批评他人,而性格沉稳的人首先想到的是解决问题。

  这也就是为什么成功人士,大多数都是性格温和的,因为他们知道发脾气对解决问题毫无帮助

  约翰.米尔顿曾说:“一个人如果能够控制自己的激情、烦恼和恐惧,那他比国王还厉害。”

  是啊,一个人要是控制好了情绪,他就再也不会受任何外在的影响,能够心无旁骛的追逐自己的理想。

  

  失去指望,才有希望

  法国作家雨果曾说过:“我宁愿靠自己的力量打开我的前途,而不愿求有力者的垂青。”

  是啊,不属于你的东西,早晚会有失去的一天。

  而你想要的,都能自我给予时,你才会活的更有底气

  莎士比亚出生在英国一个富豪家里。

  13岁离开学校,帮助父亲打理生意;16岁的时候,独自外出谋生。

  在剧院打过杂,替看戏的人照看过马匹,在屠宰场当过学徒,当过兵,做过律师……

  为了生存,他漂洋过海到过荷兰、意大利。

  为他后来创作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等等一大批著名的话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得郑板桥的诗:“吃自己的饭,流自己的汗,靠天靠地靠父母,不算是好汉。”

  是啊,一个人无论在什么条件下,重视独立能力,严于利己,往往才能迈向成功的彼岸。

  或许,独立的过程会很疼,但总是指望依赖别人,到头来只能是身心俱疲。

  指望别人的人,会寻得一时轻松,但以后的路,会举步维艰;而独立的人,前期虽然疼,但是却能换来后来的光明。

  宫崎骏说过:

  “不要轻易依赖一个人,它会成为你的习惯,当分别来临时,你失去的不是某个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学会独立行走,它会让你走的更坦然。”

  是啊,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有事自己扛,有苦自己尝,什么事情自己都经历过一遍,这才是真正的成长。

  成熟的人知道自己的内心深处想要什么,每一步都是按照自己内心的需求行动的。

  自己品过的味道,有苦涩有甜蜜,自己交过的朋友有羊也有狼。

  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会在起起伏伏中发现天真的可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