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哥俩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小哥俩儿

2020-05-20 02:10:17 作者:莫小米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小哥俩儿

  小哥俩儿相遇在一家儿童福利院。那时弟弟三岁,哥哥五岁。

  三岁的弟弟,生活难以完全自理,五岁的哥主动帮助弟弟;哥哥天生小眼症几乎全盲,只剩一点点光亮他们开始学习,弟弟就给哥哥读书,两人静静享受书籍带来的慰藉

  福利院的孩子流动性很大,常有人被收养中领走,朝夕相处小伙伴,一不留意,又少了几个。

  有天晚上,小哥俩儿聊到此话题想想日后要分开,不免有些伤感,于是相互承诺,“如果有一人先被收养,决不忘记,想办法帮留下的人领养出来”。那年弟弟九岁,哥哥十一岁。

  一年后,弟弟被美国堪萨斯市的一个家庭领养,哥哥获知消息时,正在盲哑学校寄宿就读,等放假赶回福利院时,弟弟已远渡重洋

  哥哥黯然,以为再也见不到弟弟了。

  两年时间里,弟弟无任何音信。他并没有记哥哥,只是中有更宏大计划。他努力学习,越过语言障碍,以乐观开朗个性感染他鄉的人。他知道,只有自己优秀,哥哥才有被领养的可能

  但凡有机会跟着美国的家人参社区聚会朋友活动,他总用有限的英文,不厌其烦地向人讲述自己有个好哥哥:“他很聪明,虽然他眼睛看不见,但他懂所有事情……哥哥十三岁多了,快到被海外收养的年龄极限了。”他还说:“直到世界末日,他都是我的兄弟我不会丢下哥哥一个人。”

  弟弟的热忱终于打动了一位女教授,那一刻她的心弦突然触动中国男孩描述中的哥哥,逆境中仍勇敢,就像我的儿子啊!

  等哥哥来到美国,早已等候的弟弟开心地跳起来拥抱他时,哥哥才明白原来是弟弟促成了哥俩儿的重逢。

  哥哥也很努力,从完全不会英文开始学习,现在就读于高中,是学校乐队的长笛乐手,还是田径队的短跑健将。拿中国父母的标准来说,也是多才多艺的啊!

  我叙述这个故事,不仅仅想说小哥俩儿的友谊有多深,运气有多好。与眼下很多家庭砸巨资培养的孩子相比,他们缺失的是很多,双亲早教的机会甚至健全身体,但他们不缺一些更加宝贵东西——爱、珍惜责任感独立思考、努力的方向

  他们的优秀,也不是拿证书名校之类的优秀,而是懂得沟通积极争取,在希望渺茫情况下不言放弃人格的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哥俩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