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自己的生命始终处于爱与被爱之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让自己的生命始终处于爱与被爱之中

2020-05-20 02:20:38 作者:银河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让自己的生命始终处于爱与被爱之中

  世界可以划分为三个领域物质领域、精神领域、人际关系领域。人际关系领域与人的幸福感关系最大。

  物质领域是人生活动地方,人从来到人世,就生活在物质世界之中,吃喝拉撒,柴米油盐严重依赖不可或缺

  要达到肉身健康舒适,已经令人耗费大半精力,从温饱小康,大多数人终身劳作,只不过达到衣食无愁的境界,其他目标都属奢侈

  精神领域是人生的高境界,超脱境界。音乐美术文学哲学,对精神领域的享用需要一点天赋,大量修养

  世上大多数人并不能像对物质世界的享用那样,从精神领域的事物感觉到享受那些打斗笑闹的电影,并不是精神的享受,其中區别就像搞笑幽默区别那样明显一个人对着搞笑的节目傻笑,并不是对人类精神之美的享用。

  人际关系领域的重要性虽然与前两个领域不分伯仲,却是与人的幸福感关系最大的领域。

  人享用物质领域和精神领域的产品,可以感觉肉体的舒适和精神的愉悦,可以非常欢喜,但是往往到不了狂喜程度。真正的狂喜来自与被爱,来自亲情友情爱情

  人被一个人喜爱,当人喜爱另一个人的时候,他才能体验狂喜。一个人为另一个人心动,受到他的吸引,爱上他的时候;一个人感觉到另一个人的动,感受自己吸引了对方,被对方爱上的时候,那才是最奇妙的人生体验,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愿在短暂人生中,除了对物质领域和精神领域的享用,还能享受到人际关系中的亲情、友情和爱情,让自己的生命始终处于爱与被爱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